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战犹酣网球圣地:大品牌显神通 比赛服引潮流

2009年06月09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在罗兰·加洛斯这块土地上,商业和文化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结合。十多天来,记者在这里不仅看到有世界最知名的体育品牌,更见识到法国小商贩的特色吆喝。而选手们在球场上的着装,更无异于是一场时装秀,在向人们展现今年流行趋势的同时,也证明了商家们的推广策略非常成功。

  大品牌各显神通

  吆喝是一道风景比赛服引领潮流

  法网像是一场商战。罗兰·加洛斯法网占地仅20英亩(约120亩),这样的弹丸之地,对于商家来说可谓寸土寸金。这里的每条街道都被商家的摊位挤得满满的,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大品牌商家为推广自己所做的努力。

  阿迪达斯最引人注目,他们在这里搞了一个游乐场,专门推销自己的最新款商品。海德、普林斯等网球品牌,也专门搭起门面,现场推销球拍。想要哪个球星的球拍,可以直接订做。你甚至可以买到一块个性化球拍,绝对的一对一服务。法网还是个餐饮企业赚钱的好地方。当巴黎美女身穿洁白连衣裙站在哈根达斯冰淇淋车前时,总会引起人们驻足观望。

  吆喝是一道风景

  老实说,看法网的纪念品远不如看摊贩有趣。聒噪、精明、幽默,得意时候爱扭动屁股,普通法国人的一切特点都可以在罗兰·加洛斯的摊贩和营业员身上找到。这里形容寻常百姓有一个和中文完全一致的词语——小市民,只不过到了法国人的嘴里,不再有贬义。

  欧洲人注重的公共场所的礼仪在这里不复存在,摊贩们大声叫卖,女孩子互相攀比嗓门,没有丝毫羞涩。官方进行过统计,罗兰·加洛斯的商铺14家,唯一的共性就是贵!普通明信片的价格甚至比香榭丽舍大道和埃菲尔铁塔等观光胜地翻了一倍。售货小姐微笑着告诉你:“这毕竟是罗兰·加洛斯的明信片啊!”

  比赛服引领潮流

  5月底的巴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花花草草们开得格外鲜艳。头号“名草”纳达尔穿的是桃红色体恤,配了根亮黄色发带,西班牙人说:“我前两个星期都穿的白色,这周总该换换了吧。”的确,在巴黎这个时尚之都就得穿时尚的衣服,这是很多选手的统一认识。

  法国媒体似乎对选手的着装比对他们的比赛成绩更感兴趣。今年,莎娃那一身深蓝色和浅蓝色搭配的衣服,本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好感,然而《队报》却认为:“薄纱在风中波动得很轻盈,但却让人想到了睡衣。”“花大姐”小威也没能受到表扬,她给自己套上了罗兰·加洛斯红黑相间的网球裙,可惜裹在她过于剽悍的腰身上缺乏美感。

  不过批评声越多,关注的人自然更多。品牌商家们通过选手身上鲜艳的着装,已经达到了宣传自己品牌的目的。在许许多多的色彩变换中,其实是各大品牌打得正激烈的商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