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成就全满贯伟业 开启新章节传奇还会继续

2009年06月09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从今天起,请不要再提出“谁是这时代最伟大的球员”的问题,因为2009年6月7日,费德勒以6:1、7:6和6:4击败索德林的时候,他就已经为这个问题写下了最好的答案。

  阿加西→费德勒

  全满贯的传承

  应该庆幸,我们都成了这段历史的见证人。

因为你几乎不能想象,还有什么能比从阿加西手上接过火枪手奖杯更有意义。10年前,阿加西在他第11次征战法网的时候,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全满贯;10年后,当同样第11次踏上罗兰·加洛斯的费德勒,从阿加西手中接过法网冠军奖杯时,你只能感慨,这根本就是上天安排好的传承。

  也许,这世界上只有桑普拉斯,才最清楚法网冠军对费德勒的意义。作为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桑普拉斯穷尽一生,都无法得到罗兰·加洛斯的垂青,以至于退役后,他都希望上帝能允许他用两个温网的冠军来换取一座火枪手奖杯。

  费德勒曾经也这样想过,过去三年在红土的折戟,让手中有三座澳网奖杯、五座温网奖杯和五座美网奖杯的他,差点以为自己会是“第二个桑普拉斯”。可是现在,他终于可以放弃和上帝讨价还价的想法了,法网冠军榜的名字,是他一笔一画地写上去的。

  低谷→高峰

  开启新章节

  当时间回到两周前,谁会想到费德勒会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完满呢?2008年,费德勒丢掉了他最引以为豪的温网,丢掉了237周的世界第一;2009年,费德勒又丢掉了最后的硬地,甚至还丢掉了成名后的一向风度,迈阿密海岸的那一把被摔得扭曲变形的球拍旁,写满了“心态失衡”的注解。

  也就是那个时刻,费德勒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谢天谢地,硬地赛季终于结束”。当时,所有人都把它当成了笑话,作为一代硬地之王,费德勒如果连硬地都保不住,难道还真的要在最弱项的红土场上有所作为?

  可是,不可能偏偏变成可能。自2007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后,就没有大师赛奖杯进账的费德勒,却在法网开赛前的最后一项赛事中打破了冠军荒,更重要的是,马德里大师赛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球场种类,原本都是纳达尔的地盘。

  而等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早早告别法网后,费德勒的那一句“步入红土场,开启新章节”的预演也变成了现实。

  现在→未来

  传奇还会继续

  好了,现在费德勒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网球的快乐。

  他不再需要和桑普拉斯比较了,因为即便都是14个大满贯冠军,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他,无疑已经超越了桑普拉斯,成为这个时代或者更久远日子里最伟大的球员。更别提,费德勒的传奇还在继续,结束之日还远远没有到来。

  当然,还是会有好事之徒会拿着纳达尔早早退赛来说事,还会说这个冠军留有遗憾。可是,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得更远,想想在若干年后,谁还会在意当年的亚军,谁还会介意这是不是对等的较量,谁还会记得过程是轻松还是艰难。

  若干年后,网球的历史书上,只会留下这样记录:费德勒,2009年法网冠军,网球史上第6位完成全满贯的球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