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完成“全满贯”加冕礼 一亲火枪手杯芳泽

2009年06月09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7日傍晚,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响彻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费德勒双手掩面跪地,泪水流在这块他又爱又恨的红土地上。在连续三次屈居亚军后,7日他终于在法网一亲火枪手杯芳泽,并在他最不擅长的场地上完成了“全满贯”的加冕礼。

  费德勒最后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引爆了场内的狂欢气氛。在法网四连冠纳达尔出局后,这位瑞士的二号种子在决赛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直落三盘击败23号种子、瑞典的索德林夺冠。27岁“高龄”的费德勒红着眼睛说:“这很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它带走了巨大的压力。以后我可以轻松地打球了,再没有人会说我没赢过法网了。”

  场内沸腾的热度几乎让巴黎的霏霏淫雨也化为蒸气,全场一万五千名观众不停歇地鼓掌和欢呼,庆祝瑞士“天王”在连续第四次尝试中聚齐了四大公开赛的冠军头衔,成为历史上第六个完成职业大满贯的选手。他同时也追平了桑普拉斯14顶大满贯头衔的纪录。费德勒对现场观众说:“你们在我的肩上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你们又给予了我如此热情的支持。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也许这个冠军可以略表心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