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越体育交流频繁 不少越南运动员都在中国训练

2009年06月09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联合主办的“亚洲之路”大型亚运推广活动8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当地媒体通报了广州亚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越南奥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永江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

“我在桂林上过学,那是1960年的时候。”不过,最让他难忘的中国缘分还不是留学生涯,而是他的运动员经历。“我身高1米68,年轻时练的是跳高,你猜我能跳多高?”未等记者回答,他略显得意地说:“2米01,我是1964年的越南冠军。当时,我的教练是来自上海体院的赵哲人。现在我们还有联系。”

  这些年,中越体育交流频繁,身兼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和越中友好协会副主席等多个职务的黄永江,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发展,也努力推动着越南体育的进步。“广州要办亚运会,中国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亚运会了。相信广州能办得很出色。”在越南体育的发展规划中,亚运会、奥运会都是重点目标。此前,越南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4枚金牌。“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上能有所突破,我们会参加30个左右的项目,其中重点是跆拳道、藤球、举重、武术。”

  这些年,不少越南运动员都在中国训练,“广西、广东、四川、上海,很多地方都有。我们眼下大概有300个运动员在中国参加举重、跳水、摔跤等项目的训练,这对他们的进步有很大帮助。”

  在越南,最受欢迎的运动是足球。今年的东南亚“老虎杯”足球赛中,越南队夺得冠军,全国都为之沸腾。在东南亚地区,越南体育名列前茅。2003年,越南曾举办过一届东南亚运动会。

  顺着这个话题,记者很自然地问道:“越南是否有申办亚运会的打算?”

  “是的。越南想申办2022年亚运会。当然,在接待能力、场馆建设等很多方面,我们还需要努力。预祝广州亚运会成功,也希望我们能够成功。” (本报胡志明市6月8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