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他是费德勒 比纳达尔更有杀伤力

2009年06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已经不占绝对统治地位的今天,费德勒的赢球方式大多数时间可以被归纳为同一个模式。在之前的四盘比赛中,他看来有些无精打采,甚至狼狈不堪,看上去就像马上就要缴械投降那样。但是只要到了决胜盘比赛,他又会像换了一个人那样变得势不可挡,最终赢下比赛。

这个模式最近的一次“实战演习”就是费德勒在本届法网半决赛中对阵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每当这个时候,这样的场面看起来就好像是费德勒如梦初醒,然后说:“嗨,我是罗杰·费德勒。”

  到了他的对手那里,这样的内心独白也许就直接变成了“嗨,他可是罗杰·费德勒”,所以,他们最终也许不是被他的球击败,而是被他的名字。

  作为一个名字,“罗杰·费德勒”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他既不像“老虎·伍兹”那样独特,又不像“拉斐尔·纳达尔”那样充满异国风情。“罗杰”是个老派而又大众化的名字,而“费德勒”的英文发音读起来又像是在舌头打结,为什么要有第二个“er”而不是简单的“Feder”(费德)?又或者为什么不干脆多加几个“er”?但是,不管这个名字又多缺乏审美,对于他在大满贯上的那些对手来说,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实现不可能”的象征。不仅是因为他已经有了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还连续20次打进了大满贯半决赛。

  而作为现在的世界第一,在球场上咄咄逼人的纳达尔还没有和他的名字一起在那个位置待上足够长的时间,获得足够多的胜利,所以“拉斐尔·纳达尔”这个名字目前还不如“罗杰·费德勒”具有杀伤力。在费德勒之前,被我们现在这些网球迷们熟知的,也许只有皮特·桑普拉斯同样享有这样的待遇了。而现在,费德勒已经追平了桑普拉斯职业生涯14座大满贯奖杯的纪录。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