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说费德勒:两次大满贯五连冠 总奖金达4658万

2009年06月09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用一个法网冠军成就了一段传奇。尽管他走下了No.1的神坛,尽管他也曾跌至谷底,但是费德勒身后一大串数字证明,他真的是当今网坛的王者。

  3 三次包揽年内三项大满贯。2004年、2006年、2007年,费德勒在这三年都包揽了当年的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

做到这一点的,他是第一人。

  5 温网、美网双料五连冠。2003年-2007年温网、2004年-2008年美网,费德勒豪夺双料五连冠,成为史上第一人。

  10 “10连败俱乐部”。这是费德勒对手们的梦魇,他们挑战费德勒的时候无一幸免,都被天王赐以十场连败,其中的名字同样都盛极一时:休伊特、达维登科、罗迪克、冈萨雷斯……而在2009年的罗兰·加洛斯,索德林也加入其中。

  20 连续20次闯进大满贯四强。能够20次闯进大满贯四强已经足够了不起了,况且还是连续20次。在这期间,费德勒19次进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14胜5负,决赛中战胜他的只有纳达尔一人。

  65 65场草地连胜。2008年温网决赛负于纳达尔,费德勒的草地连胜纪录定格在了65场。这几乎是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在此之前的纪录是比约·博格的41场,而之后能有人超越吗?

  4658万 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额。法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额已经累积到4658万8210美元,成为史上奖金数额最高的男子网球选手,排在他后边的是桑普拉斯,奖金额为4328万。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