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闯入决赛球场者名气不逊费德勒 招牌动作吉米蹦

2009年06月0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吉米蹦蹦跳 吓坏费天王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章丽倩巴黎报道

  法网决赛日,一切尽在掌握,只除了“吉米蹦”的出现。对费德勒而言,这可真是桩让他后怕的事。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现场观众有了反应,等我发现时,他居然已经在(距离我)那么近的地方了。”费德勒庆幸自己没事,但回想起那一幕,多少还是有些后怕。

  这个小插曲发生在男单决赛第二盘第4局时,那会儿瑞士人正全神贯注地准备接发球。“我真的吓了一跳。虽然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事(球场闯入者),比如美网和蒙特利尔(大师赛)时,但他们大都会说‘很抱歉,但我必须这么做’。但这回不一样,他直接冲我跑来,那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很明显,这件事有点干扰了我的节奏。”不过没关系,在与看台上的“可爱妻子”米尔卡对视后,瑞士人很快就平复了情绪。

  “吉米蹦”的招牌动作就是跳来跃去、乱蹦乱跳。在罗兰·加洛斯,这位不速之客果然也上演了这一幕。他先是试图将小红帽戴到费德勒的头上,甚至把对方的头都按下了,但因为警察的赶到,他立马调转方向,避过第一拨抓捕后,身手敏捷的他轻松跃过球网,到了索德林的半场,要不是后来一趔趄,让赶到的警察扑个正着,也不知他还准备了哪些花样。

  不过还好,“吉米蹦”这回的亮相可谓穿着整齐,而不是裸奔,要不法国人的面子丢得可就更大了。从这一点上来说,也许这得感谢巴黎近日的天气,阳光时隐时现,气温却是实在地降了下来,球场内除了球员、球童、裁判外,所有人都裹得严实。没准,这也左右了“吉米蹦”的突袭计划。 

  “吉米蹦”先生

  名气不逊天王

  在成功跃入夏蒂埃的比赛场地并“表演”一番后,“吉米蹦”更新了个人网站,现在那里的头条是——吉米征服网球世界。

  特别的小红帽装束和时时更新的个人网站,在不速之客的榜单上,“吉米蹦”可是位名人。好了,先来参观一下他在网上的这个家吧。号称永远都不会孤单的“吉米蹦”在首页设下的欢迎词是“如何进入大赛舞台,在世人面前免费推广自己”,虽然他没把经验之谈罗列其中,但通过这个平台,人们还是可以了解到一些细节,比如除了奔跑的姿态外,“吉米蹦”居然也有和名人们平静相处的时候。不放过每一个合影机会,秉持这一理念,吉米的相册里收集了很多名人影像,罗德曼、加索尔、菲戈夫妇、罗马里奥、福尔曼……估计也只有在这些照片里,人们才瞧得清“吉米蹦”的庐山真容。

  现在说回“吉米蹦”其人。在以这种疯狂举动闻名世界之前,认识他的人大都叫他“海梅”(海梅·科托)。这个西班牙人的成名作是2004年欧锦赛决赛临近终场前的突然闯入,当时他高举着巴萨横幅,冲到菲戈近身,然后把横幅扔到了对方脸上——同时也把自己的形象“推广”到了全世界。而在那之前,科托的身份其实是一位房产推销员。一开始,作风大胆的他只是在巴萨球迷圈子里小有名气,因其爱蹦爱跳,众人送其外号“吉米蹦”,再后来,他带着这个名号走向了全世界。

  周游世界、亲历大赛,这些可都是要真金白银掏钱的,“吉米蹦”是怎么负担起这些旅行开销的呢?原来,除了在个人网站上建立“友情链接”外,他还参演过不少广告,其中最大牌的搭档就是罗马里奥。而且科托并不总搞突然袭击,万一计划在即而资金周转不灵,他还会借媒体之口,大打赞助广告,活得很是滋润。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甚至有人以“吉米蹦”为题材,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红土球场被推上“安全”拷问席

  以老弱妇孺为主力的罗兰·加洛斯之队果然被人钻了空子。当“吉米蹦”以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地窜入球场时,我心里冒起的就是这句话。虽然这个不速之客按到费德勒头上的只是一顶小红帽,而不是什么闪着光芒的利器,但有关球场安全问题的质疑还是被推上了拷问席。

  球场里有警察,也有保安,但在为期15天的法网时间里,我与他们擦肩而过的次数却是用十个手指头就数得过来的。更多时候,球迷们接触到的应该是两种面孔,有着清新脸蛋、甜美笑容的法国姑娘,以及耳鬓染霜的老人家(要放在国内,恐怕决不会有人敢让他们站立着工作一整天,而且还是连续工作15天)。话说身高马大、一看就是保镖体魄的工作人员,球场里也不是没有,但大都安排在了各个关卡的入口处,比如法国网协办事处的门口、朗格朗球场前球员通道的入口、贵宾席区域的入口。但如果你是一个合法购票进场的观众,那在进入看台后,就真没什么人能来管你了。

  夏蒂埃的红土场地就那么点大,在站立上了球员、球童、主裁、边裁后,绝对不可能再安插进安保人员。所以,如果没有现场观众见义勇为的话,不速之客们要干点啥的确是完全有可能的。比起“吉米蹦”以往在足球场上、F1赛道上的作为来,罗兰·加洛斯倒是有点儿小菜一碟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