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成全卡卡梅西巅峰对决 巴阿两旗帜捧红西甲

2009年06月0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卡卡、梅西与C罗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三位球员,但由于之前他们分属AC米兰、巴塞罗那与曼联,分属意甲、西甲与英超联赛,只有当他们在欧冠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中相遇时,我们才能对他们进行比较,而很显然,时间的短暂决定了这样的比较必然是不全面的。现在机会来了,卡卡与梅西同时属于西甲联赛,至少将有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在同一平台上较量,对喜欢看到巨星对抗,希望看到天才角力的球迷来说,这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之前梅西与卡卡只发生过一次对话,那是在2006年3月9日,巴西在友谊赛中3比0大胜阿根廷,梅西踢满全场,卡卡第59分钟替补上场并打进了一记漂亮的长途奔袭进球。欧冠赛场上,2005-2006赛季AC米兰曾与巴萨在半决赛中相遇,梅西因为有伤在身错过了这两场比赛。2007年美洲杯决赛巴西3比0大胜阿根廷,梅西在场,但卡卡却没有参加那届美洲杯。2008年6月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主场战平阿根廷,卡卡再度因伤缺席。

  现在,梅西与卡卡,阿根廷足球的骄傲与巴西足球的旗帜将在西甲的赛场上激情碰撞。皇马刚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主教练换了,主席换了,不出意外的话,更衣室的面孔也将换上一大圈,而巴萨则刚结束一个成功的赛季,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下赛季,挑战者与霸主之间的对话肯定将异常精彩,而卡卡与梅西则分别是两支球队的领军人物,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决定联赛的精彩程度以及竞争的激烈程度。

  毫无疑问,梅西得到的支援肯定要多于卡卡,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他身边的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也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世界顶级球员,巴萨战术的整体成熟度也肯定要高于刚刚迎来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西甲各支球队对梅西的踢法,对巴萨的战术也都已经十分熟悉,对付他们的办法也更多,而卡卡毕竟是新加入西甲联赛,除去少数几支球队,少数一些球员之外,更多人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他踢球,他们对卡卡的风格会有一个适应与了解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卡卡肯定会获得很大的活动空间。

  就个人能力来说,梅西与卡卡即使能分出高下,差别也仅在毫厘之间,他们谁能在竞争中胜出,关键还要看球队整体。相比意甲,西甲的战术氛围更加宽松,更有利于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发挥水平,但这同时导致了球员受伤概率的增加,这一点也是决定梅西与卡卡之间竞争的关键。过去两个赛季卡卡状态不佳,与频频受伤有很大关系,而梅西之所以上赛季表现如此出色,与他几乎没有受伤也是分不开的。球迷们总是希望看到精彩的盘带与进球,但对手们可不是这么想,西甲盛产屠夫,梅西吃过不少苦头,卡卡也要小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