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在最后时刻“穿帮” 科比:不用死磕第三场

2009年06月09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贵为常规赛西部老大,手握主场优势,可湖人队在前两轮的前两个主场中都未能成功击退强敌,这让洛城球迷捏了一把汗。昨天,在总决赛第二战中,湖人队与魔术队23次交换领先权,21次打成平手,直到加时赛才以101:96艰难胜出。

科比长舒一口气——好险。

  科比发挥失常

  禅师:他今天很糟糕

  29分4个篮板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科比来说并不算辉煌,甚至有点寒酸。“我认为,这场比赛科比的表现很糟糕,就他的水平来说。”“禅师”菲尔·杰克逊赛后毫不客气地批评了弟子,他分析是魔术队的包夹防守让科比的突破有些艰难,而作为主教练,他没有拿出足够灵活的应对措施。

  不过,对科比来说,只要他想要得分,没人阻止得了,唯一的作用是让科比打得不舒服。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的弟弟杰夫·范甘迪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时说,“如果科比在我的手下打球,我也会笑着指挥的。”反过来说,大范甘迪能够将科比遏制到如此程度,已经算是成功了。

  科比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我觉得自己确实不在状态,是时候调整了。”科比已经将目光放在了第三场,因为湖人队当晚就需要飞往奥兰多,明天第三场比赛就将打响。好在,有了2:0的总比分在握,湖人队不需要像前两轮那样在第三场背负巨大的压力。“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我们就是去看看能不能带回一场胜利。”

  加索尔挺身而出

  联手奥多姆对抗“魔兽”

  科比发挥不佳,好在他身边有保罗·加索尔,有奥多姆。

  加索尔无疑是昨天湖人队胜出的最大功臣,这个曾经被讥讽为“软弱”的西班牙中锋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表现得非常勇猛。昨天他砍下24分10个篮板,同时有3次助攻2次抢断1个盖帽,而且零失误!

  在加时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科比的低迷让加索尔坚定了挺身而出的决心,他连扣带罚拿下7分,只比魔术队全队在加时赛中的得分少了1分。“我和保罗是对手盯防的重点,所以在场上我们总是进行交流,这对破解对手的防守十分有效。”科比已经视加索尔为他的最佳帮手,加时赛中他助攻西班牙人完成了一记暴扣,而且成功造成阿尔斯通的犯规。

  同时,奥多姆也为科比提供了强大的支援。他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彻底断送了魔术队的幻想。替补出战的奥多姆昨天打了46分钟,在湖人队中只比科比少一点,拿下19分8个篮板,在拜纳姆低迷的情况下,很好地联手加索尔压制了霍华德。巴蒂尔说,他看好湖人夺冠,因为湖人队的配备太完美。只要湖人队自己不犯错误,魔术队就没有机会。B21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