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夺冠最感谢米尔卡 夫妻携手走过甘苦九年

2009年06月09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费德勒捧起奖杯的那一刻,看台上因为怀孕而身形更加臃肿的米尔卡成了另外一个焦点。与身边的好友逐一拥抱之后,米尔卡像以往那样掏出手机对着场地中央的费德勒拍了起来。正用流利的法语向全场法国观众说着夺冠感言的费德勒突然“换频道”,用英语感谢了他最可爱的妻子米尔卡。

电视转播镜头立刻配合地给出米尔卡的特写,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民间有句俗语叫做“女大三,抱金砖”,指的是如果妻子比丈夫的年龄大三岁,那婚后家庭必定财源广进,富足美满。这句话如今在费德勒和米尔卡这对瑞士夫妻身上应验了,米尔卡比出生于1981年的费德勒整整大三岁,今年3月底,费德勒在家乡瑞士巴塞尔正式迎娶了相恋9年的米尔卡,两个多月后他就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

  米尔卡长得并不像其他球员太太那般貌美如花,身材也不如她们火爆,甚至年纪还要比她们大了好几岁。并且大多数时候,米尔卡很不平易近人,爱摆个臭脸,架子也很大,在ATP的太太团里,米尔卡并不见得是个左右逢源的角色,然而她却是罗杰·费德勒最信赖和依赖的人。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相识相恋的时候,费德勒还是个青涩的巡回赛选手,留着糟糕的发型,场内场外的衣着品味都很一般。米尔卡当时还是辛吉斯的双打搭档,单打排名也仅仅是个二流的女球员。但是在二人的恋情还未被媒体曝光之前,米尔卡已经选择了彻底成为费德勒身后的女人,为费德勒打理场内场外的一切事务。

  就在米尔卡转而成为费德勒全职经纪人的第一年,费德勒拿到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大满贯。从此,人们见证了一代球王崛起的统治历程,在他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连输一场球都值得被媒体拿来大书特书。但是这个拥有了无数荣耀的男人依然常常把米尔卡挂在嘴边,他说过14次大满贯颁奖典礼上的夺冠感言,14次提到了米尔卡,他从不在众人面前掩饰对她的爱,尽管他从来都很小心地保护着他们的私生活。

  当米尔卡终于为他怀上了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费德勒嘴上说着“还需要考虑一下是否结婚”,私下里已经以最快的动作筹备好了一场婚礼,在孩子出生之前给了米尔卡一个正式的名分。再过两个月,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就要出生了。能干的太太、可爱的孩子,对于一个将近30岁的男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呢?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