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法网男单夺冠获全满贯 天王终于升级成神

2009年06月09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压轴大戏——男单冠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凭借完美的发挥,直落三盘轻取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瑞典好手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捧起象征法网最高荣誉的火枪手杯,第一次在红土大满贯称王,完成了在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四大公开赛夺冠的全满贯伟业。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此外,他成为继1935年的弗雷德·佩里、1938年的唐·伯奇、1962年和1969年的罗德·拉沃、1964年的罗伊·埃默森,以及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单选手。还有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二个男单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59个男单冠军。

  当赢得本场比赛最后一分时,费德勒双膝跪地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整个球场顿时变成了欢呼声和呐喊声的欢乐海洋,几乎所有观众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对他来说法网决赛虽然很熟悉,但是冠军的奖杯却是如此陌生:“纳达尔赢的时候我就在那儿,所以我渴望有一天也可以做到。”尽管一次次冲击法网都铩羽而归,但是费德勒却不曾放弃希望:“尽管每年到了决赛我就会输球,但是我还坚信自己有机会。”

  纳达尔出局了,所以冠军就是费德勒吗?法网冠军在夺冠后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知道今年的机会因为他输球而变得更好了,尽管马德里我赢了他,但是我俩的交手记录摆在那里。我清楚没有他情况要更有利,但我并没有因为他输球而变得开心,我不是那样的人。”B24a记者宋正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