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法网夺冠铸传奇 最后发球引爆狂欢气氛

2009年06月09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学梅)7日傍晚,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响彻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费德勒双手掩面跪地,泪水流在这块他又爱又恨的红土地上。在连续三次屈居亚军后,7日他终于在法网一亲火枪手杯芳泽,并在他最不擅长的场地上完成了“全满贯”的加冕礼。


  费德勒最后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引爆了场内的狂欢气氛。在法网四连冠纳达尔出局后,这位瑞士的二号种子在决赛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6∶1、7∶6(1),6∶4直落三盘击败23号种子、瑞典的索德林夺冠。27岁“高龄”的费德勒红着眼睛说:“这很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它带走了巨大的压力。以后我可以轻松地打球了,再没有人会说我没赢过法网了。”仿佛预计到费德勒注定要完成历史使命,组织者为他安排的颁奖者是美国传奇球星阿加西。10年之前,阿加西正是在这里成为网球史上第五个完成“全满贯”的选手。在四大公开赛改成四种不同场地之后,两人是仅有的两位在四种不同地面上赢得四大满贯的选手。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