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征战瑞士精英赛 检验蔡家军整体技战术水平

2009年06月0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即将于6月9日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是蔡家军面临的首场大考,届时将通过与巴西等欧美女排劲旅过招,全面检验中国女排的整体技战术水平。

  瑞士女排精英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参赛球队基本囊括了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两组,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通过淘汰赛决出赛会冠军。

中国女排与波兰、德国和巴西队同组。此前,中国女排曾在国内举行的两站国际邀请赛上连胜古巴、多米尼加和土耳其,保持六连胜,但也暴露了一传不稳、两个副攻战术单调的软肋。

  虽然各支世界女排劲旅在新的奥运周期中都进行了新老交替,但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的强势加盟,仍然令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含金量得到明显的提升。中国女排也将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与各支欧美劲旅首度交锋一决高下。

  蔡斌表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瑞士精英赛才是第一次大考。与强手过招,比赛的结果倒在其次,中国队更看重的是比赛的锻炼价值。

  中国队此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14名队员中,李娟、魏秋月、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张娴都是2007年夺冠的成员;她们与王一梅还都参加了去年的瑞士精英赛。

  本届瑞士精英赛,巴西队阵容相对最为整齐。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她们肯定是奔冠军而来。2005、2006年两次在瑞士精英赛上夺标,巴西队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这次中、巴又分在同一小组,两队不仅要在小组赛相遇,最后决赛时再次谋面的可能性也较大。

  古巴队是瑞士精英赛的常客,2007年和去年分别获得亚军、冠军。几天前结束的中国精英赛,该队成绩不理想,但全队状态呈现上升状态,无庸置疑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