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华德两战暴露三大弱点 相比姚明鲨鱼差距明显

2009年06月09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魔兽霍华德很沮丧

  霍华德,如今联盟中公认的第一中锋。但是,看看比赛中的表现,霍华德比姚明和奥尼尔还有差距。

  首先是在篮下的进攻技巧中。手感柔和的姚明,有着中距离任意一点的出手能力,不管是中距离投篮还是篮下的勾手,或者是转身之后的投篮,姚明都能够胜任。就算是手感不那么好的奥尼尔,在篮下也能够同时往两个方向转身,然后利用自己的右手或者左手来进行勾手投篮。但是在这次总决赛中,我们却没有看到霍华德这样的表演。
他转身的方向永远只有一个,就是利于用右手勾手的位置。这种比较单一的选择,让对手防守变得较简单。

  其次,作为在联盟中成名已久的中锋,奥尼尔在面对对手的包夹方面明显有自己的一套。就算对手因此开发出了砍鲨战术,奥尼尔在场上的威力却没有减少,而且,砍鲨战术本身就说明了其他球队对奥尼尔的重视。而姚明,从季后赛第一轮开始,几乎每场比赛都要遭遇到两名球员甚至是三名球员的包夹,而姚明依然会发挥球队核心的作用。但总决赛中,湖人一个小小的包夹,就大大的扼杀了霍华德的能力。

  以上差距,让霍华德在面对湖人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要想进一步确立自己的中锋位置,霍华德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新体)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