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卡卡时代米兰何去何从 小罗核心只等酋长救驾

2009年06月0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告别了安切洛蒂,告别了马尔蒂尼,告别了卡卡。短短10天之内,AC米兰连续失去了三位旗帜,21世纪以来的红黑王朝就此宣告土崩瓦解。球迷当然还会为米兰卖掉卡卡的决定感到愤懑和不解,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下一步AC米兰究竟要何去何从。

  首先要肯定的一点是,卖掉当家球星对于一家俱乐部来说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2001年莫吉卖掉如日中天的齐达内,但尤文图斯却并未就此沉沦;2002年罗纳尔多执意远走皇马,国际米兰也没有一蹶不振。只要AC米兰能把卖卡卡的钱再投进转会市场增强球队,红黑军团未必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强。事实上莫吉也曾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过:“卡卡早就该卖掉了……”贝鲁斯科尼已经保证说会在今夏为AC米兰买来顶级巨星,传闻中的主角包括法布雷加斯、埃尔南内斯、阿德巴约和泽科等人。理论上这都是对路的选择,法布雷加斯能保持米兰前场的活力,而阿德巴约或泽科则能解决米兰锋线攻坚能力不足的弱点。但疑问还是那个:贝鲁斯科尼能把钱花出去么?

  几乎是公认的,贝鲁斯科尼是西方各国家领导人中最善于说谎和推翻自己言论的一位,现在人们对他唯一能够确信的一点就是,贝鲁斯科尼不想再为AC米兰投资。红黑军团财政赤字的确严重,但区区6千万欧元的漏洞对于身价仍高达60亿欧元的贝鲁斯科尼来说仅仅是九牛一毛,如果他有莫拉蒂对国际米兰的一半热情,财政赤字对于AC米兰根本不算问题。但就是因为贝鲁斯科尼想要AC米兰自力更生,所以加利亚尼才不得不在经济压力下卖掉卡卡。要知道,卡卡的转会费刚好可以拿来填补财政赤字——如果把用卡卡换来的欧元再放进转会市场,财政赤字岂不是还要贝鲁斯科尼自掏腰包?这可是万万不能的。

  因此AC米兰现在虽然跟很多巨星都有联系,但真靠谱的恐怕却没几个。这局面跟2006年米兰卖掉舍甫琴科时很像,媒体都知道加利亚尼手握大笔欧元,因此AC米兰成了报纸上的大买家,但实际上加利亚尼根本不敢乱动舍甫琴科的转会费,最终大牌球星一个没来,却挖来了奥利维拉这个笑柄。

  当然也不能说今夏不会有大牌球星来救贝鲁斯科尼的驾,只不过靠现有班底支撑很可能才是AC米兰的现实。卡卡和安切洛蒂先后离开,小罗身前的障碍已经被肃清,下赛季小罗将成为AC米兰的前场核心。“小罗将顶替卡卡。”贝鲁斯科尼的众多保证中,也许只有这一条才是真的。这不仅是技术的选择,同样也是经济的考量。排除竞技因素而单纯考虑影响力,成名更早、球风更花哨的小罗远比卡卡更高,以他为核心组建的AC米兰也将因此拥有更高的经济价值。这也是过去一个赛季贝鲁斯科尼不停地敦促安切洛蒂将小罗放进首发阵容的原因。换句话说,贝鲁斯科尼赶走安切洛蒂卖掉卡卡,与小罗被他们压制也绝不是毫无关系。

  确立小罗的核心位置之后,莱昂纳多的任务就是为小罗挑选副手。莱昂纳多的执教能力我们现在实在无从得知,但他挖掘和运作年轻球员的能力早已为世人熟知,经济拮据的AC米兰需要莱昂纳多尽可能多地为球队带来廉价的新鲜血液。正像加利亚尼所说的,“AC米兰已经承担不起高额工资,以后米兰需要更多地依靠年轻人”。

  这条路走到极致,AC米兰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阿森纳,然而这绝非易事,能做到乌迪内斯的程度已经算是很成功了。AC米兰要回复豪门底气,就必须有充足的资金注入。让米兰球迷有所期待的是,AC米兰本身并不缺少买家,近来AC米兰频频跟阿拉伯人接触,酋长们收购红黑军团的愿望已经展露无遗。而贝鲁斯科尼也有意将俱乐部转手,虽然米兰为贝鲁斯科尼创造的隐性价值难以估量,但现在意大利总理已经不再需要AC米兰在意大利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样地,贝鲁斯科尼的继承人们也无一愿意接手AC米兰,这就意味着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将AC米兰高价卖掉是商人贝鲁斯科尼最合理的选择。之所以现在贝鲁斯科尼不同意将米兰卖给阿拉伯人,只是因为双方的价钱还没有谈拢,贝鲁斯科尼也要利用一些运作增加米兰的价值——卖掉卡卡,填补俱乐部的财政赤字正是其中之一。

  虽说阿拉伯人们没有贝鲁斯科尼在意大利国内的影响力,但他们有着似乎花不完的石油金元,这至少能保证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早日在圣西罗重建一支星光璀璨的豪华军团。绰号“男爵”的AC米兰头号球迷领袖卡佩利便已经发出了呼吁:“赶快把俱乐部卖给阿拉伯人吧,贝鲁斯科尼只是AC米兰历史的一部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