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输给费德勒心服口服 索德林:是史上最伟大球员

2009年06月09日1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新华社巴黎6月7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李学梅)索德林7日在法网决赛中输给费德勒输得心服口服。他说:“费德勒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费德勒则谦虚地说:“对我的评价要在我结束职业生涯之后作出。”

  费德勒7日首夺法网桂冠后创造历史,不仅成为网球史上第六个实现职业全满贯的男选手,而且平了网坛传奇人物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索德林赛后说:“费德勒今天给我上了一堂网球课。对我来说,他是网球史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球员。他应该赢得这场胜利。”由于费德勒连续在红土场上输给法网四连冠纳达尔,有人对这个说法提出质疑。但索德林说:“我跟他打过比赛,我知道。我从未见过别的球员有他那么快的速度,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完全没有弱点。我想,他确实配得上‘最伟大’的称号。”索德林已经是第十次跟费德勒交手了,十战皆负。

  对于这个说法,费德勒说:“我一直认为,成为最好的一员是件很荣耀的事情,我也对自己在这项运动中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对于谁是最伟大的球员,我不知道我们现在是不是已经有了答案。我当然会尽我所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最好成绩,但我想对我的评价需要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才作出。是好?很好?棒极了?还是……一般般?我不知道,这需要别人做出判断。”在费德勒说出“一般般”这个明显谦虚的词时,新闻发布会厅内一片哄笑。

  费德勒还说:“当然我现在还在打球。我想我还会有很多比赛和大满贯赛事。我会竭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但我不会执著于打破所有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