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遭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放弃 苗立杰在美等待新机会

2009年06月09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上周末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在本赛季全美最高级别的女篮联赛WNBA开赛前对外宣布,放弃中国名将苗立杰,没有将中国出色的球场悍将苗立杰列入他们的正式名单中,使得苗立杰第二次登陆WNBA的梦想成为“泡影”。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采访了苗立杰赴WNBA打球的运作公司,请他们的负责人陆浩介绍一下苗立杰的合同情况。陆浩说,由于经济原因和同位置等问题,使得苗立杰这次没能进入正式名单。“一个是同位置下,美国人更愿意选择他们本土的球员,再者就是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各队都在压缩开支减人,以往十五六人的球队,现在一般都是在十一二人。每个队都裁了四五个人。”而对于记者的理解“同位置下,美国人是否更愿意选他们更熟悉、外语能力更强、更便于沟通的人时”,陆浩说,实际上苗立杰到美国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外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认为更多原因应该在于经济原因。在谈到苗立杰的合同时,陆浩介绍说,“苗立杰的合同与陈楠不同。陈楠的是属于保障性合同,球队再裁人也不会裁到她,而苗立杰的则属于试训合同,我们可以理解此前她进的是大名单。那么队里有权根据俱乐部的情况,根据队员配置及她们在训练营的表现情况来决定最终进入到正式合同里的人。”美国篮坛也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运动项目一样,女子项目的投入和市场效益都不如男子,所以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他们有很多球队已退出这一竞技舞台。上赛季结束后,WNBA中赫赫有名、曾四度夺得总冠军的休斯敦彗星队在去年年底宣布倒闭,以及夏洛特针刺队两年前退出这一赛事,就是很好的例子。

  据了解,苗立杰目前仍在美国坚持训练,她与她的经济团队一起在等待和寻求新的机会。根据相关规则,一个球员一个赛季只能在一个球队打球。但因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在本赛季开赛前没有选用苗立杰,那么实际上苗立杰就是一个真正的“自由人”,不但君主队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和队员的配置调整可再次选择苗立杰,而其他球队也有这样的权利。

  据WNBA官方透露,本赛季WNBA比赛共有13支球队参加,每队都只有11名球员,在全部143名选手中,共有18名国际球员分别来自11个国家。在5月上旬,苗立杰和陈楠来到美国参加了训练营和季前赛。其中苗立杰在两场季前赛上,场均出场9.5分钟,有5分、1.5个篮板和0.5次抢断的表现。君主队上赛季名列西部第四位并晋级季后赛,而陈楠所在的天空队名列东部第五位,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