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严格行为规范定“五不准” 拳击国青队打造铁军

2009年06月09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在本次中国国家青年队集训中,由于许多运动员来自体校和体育院校,基本没有在专业队生活训练的经历和管理方面的约束,因此,如何管理好这些“孩子”在集训期间的生活和训练,在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在精神文明和自身的行为规范方面也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就成为国青队面临的一个新课题。

  国青队已经把精神文明建设提到了管理的重要议程,制定了政治思想、加强组织纪律、建立健全请假制度以及训练、比赛作风和安全管理等规定。如要求队员每天晚上收看电视新闻联播,每周一次评比总结。另外,开展军训教育,提高队员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精神。

  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条例主要包括:训练场馆行为规范,具体到训练器械摆放位置等;餐厅行为规范,具体到餐具的回放地点、不允许穿拖鞋进入等;房间行为规范,具体到鞋、训练服的存放等细节;在公共场合的礼仪等行为规范等,加强年轻队员从生活、训练以及在公共场合的文明行为意识。

  负责管理工作的朱建军认为,作为一名国家青年队的队员,作为中国青年拳手的优秀代表,必须严格遵守《运动员守则》,遵守国青队新制定的各项管理规定,必须具备良好的行为规范,才有可能打造一支训练有素、作风顽强、敢拼敢打、懂礼貌和团结向上的国家青年队。

  因此,每周五晚上,由朱建军老师根据多年管理国家队的丰富经验对年轻队员进行励志教育,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使他们明白做事的条理、做人的道理、调动他们的爱国敬业精神,树立为国争光的崇高理想。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青队还组织三互小组,即互帮、互学、互相提醒(监督),目的是培养年轻队员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适合年轻队员的特点,体现出“半军事化”的特色管理。

  另外,国青队还制定了“五不准”,即不准打架闹事、不准抽烟、喝酒、不准暴饮暴食、不准在外吃饭、不准到不该去的场所等规定和违规处罚措施;建立了严格请销假制度、实行层次化管理,确保运动员训练和生活正常进行。

  国青队要想在明年青奥会和世青赛上冲金夺银,展示中国拳击的风采,没有一支治军严格和作风过硬的队伍,显然是不行的,严格管理是训练比赛最有效的保障,绝不可放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