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寄语失利两场魔术队

2009年06月09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所有人都在议论魔术最后0.6秒那次绝妙配合,可惜没能投进那个球。

  比赛还剩0.6秒时,双方战成88平。斯坦·范甘迪叫了短暂停。出人意料的是,最后一击,他安排昨天首发五人中表现最差的那个——新秀库特尼·李。

  要知道,在之前的48分钟内,李只投中了一个两分球。

  斯坦·范甘迪让“次要先生”去完成关键一击,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安排。他几乎成功了。那个空中接力,极富想象力,特科格鲁的传球太精确了。可惜,李的投篮在球框上只颠了一下。

  赛后尽管大范甘迪撅着嘴说:“那个球没什么好可惜的。”但中锋霍华德等球员都连叹可惜:“真是运气不好。”连库特尼·李自己也是懊悔不已。休息室里,他一言不发,那个面具被扔到了一旁:“真的就差一点点。”他用手比划着。

  湖人那边,可是给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科比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所有人都在紧盯霍华德,紧盯拉沙德,没想到球却给了库特尼,还是一个空中接力。太险了。”

  加索尔则说:“太可怕了。库特尼空中接球时,我已经跟不上了。上帝保佑,球没有进。”

  李错失绝杀,让奥兰多球迷很容易想起上一次奥兰多闯入总决赛的球员尼克.安德森。尼克在1995年奥兰多魔术与休斯敦火箭队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在比赛最后时刻,竟然鬼使神差般地连续罚丢了4次罚篮,最后魔术队以118比120惜败,并以0比4的总比分惨败。

  难道总决赛不胜的魔咒真的就将一直附在魔术身上吗?14年后的今天,只有20年历史的魔术队再次闯入总决赛,历史应该被打破了。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魔术两胜湖人。他们在东部决赛中还战胜了骑士队——一支可能比湖人还要强大的球队。

  对于魔术队来说,心魔要一个个解开。他们的对手是30次闯入总决赛并14次夺冠的湖人队,总决赛要战胜他们并不容易。所以,先胜一场,破除心魔,再考虑变魔术——因为在NBA近六十年的历史上,先胜两场的球队,最后拿下总冠军的概率高达94.2%。

  驻美记者 高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