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李世石是目前最强对手 少了他我会很寂寞

2009年06月09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中国职业围棋等级分第一人古力说,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对手,李世石停职一年半,自己少了这位对手会很寂寞。

  李世石8日正式向韩国棋院递交了停职一年半的申请。古力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李世石的个性非常鲜明,是一位天才型同时也是率性的棋手,事情闹到这个地步,非常让人惋惜。

  “一位职业棋手,在一年半时间内没有棋下,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古力说,“我现在的实力跟李世石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少了这位对手,我会很寂寞。”

  古力承认,与自己同一年出生、同一年成为职业棋手的李世石,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对手。他说:“世界棋坛高手众多,包括国内的很多小朋友棋手,我在联赛中输给他们,都不能说是不小心输了,因为即使用尽全力,要战胜他们也很困难。不过,如果一定要指某一个人,那我觉得现在还是李世石是我最强的对手。”

  古力说,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最为满意的比赛就是今年2月在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与李世石的决赛。那场被称为“4000年世界围棋史上的巅峰对决”,是古力和李世石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结果古力零封对手而夺冠。

    马晓春:小李恐两败俱伤 古力:别人意愿不多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