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绝杀未中输得有点冤 街球王竟成总决赛最差

2009年06月09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死里逃生

  湖人加时赛发威

  本场比赛,科比虽然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9分,但并未帮助湖人打出首战大胜对手25分时的气势,比赛直到末节,双方还一直进行着你来我往的拉锯战。最后0.6秒,魔术队发动的“闪电战”险些成为绝杀,但库特尼·李飞身上演的空中接力偏篮而出,湖人队逃过一劫,两队以88平进入加时。

  “对手加强了对科比的包夹,我认为他没有打出最佳的状态,这也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好在全队是一个整体,每一个人都拼劲十足,并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取得了胜利。”湖人队主帅杰克逊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

  正如“禅师”所言,进入加时后的湖人没有畏首畏尾,相反却打得更加强硬主动,这其中主力中锋加索尔功不可没。在全队加时赛所得的13分中,加索尔一人贡献7分,全场更是交出2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

  魔术队尽管一直紧咬比分,但全场出现的20次失误让他们的努力化为泡影,加时赛中仅得8分。刘易斯此役成为魔术队主要的进攻点,他全场投中6个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特克格鲁拿下22分,“魔兽”霍华德贡献17分外加16个篮板。主帅斯坦·范甘迪赛后表示:“尽管队员们打得很努力,但20次失误让我们最后彻底溃败。”

  绝杀未中

  魔术输得有点冤

  赛后,《奥兰多哨兵报》对常规时间魔术队未能绝杀的一球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当时加索尔有干扰球的嫌疑。

  常规时间最后0.6秒,魔术曾有绝佳机会绝杀湖人。当时魔术第一波边线球战术准备为德怀特·霍华德创造空中接力的机会,结果被湖人看穿。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被迫叫出暂停调整战术,重新布置后霍华德成为幌子,拉沙德·刘易斯为库特尼·李精确做墙,特克格鲁的传球及时到位,李摆脱防守后空中接力上篮,可惜在补防的保罗·加索尔干扰下球颠筐而出,魔术与绝杀擦肩而过。

  但是从赛后现场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出,加索尔的一根手指是从篮筐中间伸出去干扰了李的上篮。根据NBA联盟竞赛规则第11条对干扰球的定义,“当球在下落之时、并且裁判认定此球有得分可能,手触球或者触及篮圈都是干扰球。”

  不过魔术球员赛后也没有过多在这个球的判罚上纠缠,库特尼·李表示,“差一点就进了,球从篮圈上滚了出来,这是我必须投中的球,可惜没进。”

  队友刘易斯则说道:“我不知道是不是传球的问题。但是从我的角度看,李接球的一瞬间起跳点有些太靠近篮板了。”马坷

  凭借中锋加索尔在加时赛中的强悍表现,洛杉矶湖人队在昨天的N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01:96再胜奥兰多魔术队,在七战四胜的系列对抗中以2:0占得先机。

  实际上在NBA历史上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赢得系列赛前两场比赛胜利,那么他们最终的胜率高达94.2%。

  加索尔干扰了魔术队的绝杀。

  >>>原声

  科比:犯这么多错都赢了

  相比上一场比赛,湖人昨天赢得显然没有那么轻松,他们甚至一度被对手逼到了绝境。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魔术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表示,“他们有很多机会去赢得最终的胜利,这一点根本不需要去怀疑。”

  如果魔术最终输掉了这轮系列赛无缘总冠军,那么李的那次关键时刻的上篮不中注定会成为魔术这轮系列赛的阴影,他本来有机会去为魔术赢得胜利。“我们错过了那个进球,我不知道对此应该说些什么。”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赛后显得非常沮丧。“我们的战术执行力非常好,特克格鲁在关键时刻送出了一记伟大的传球,我实在不想回忆那段痛苦的历程了。特克格鲁传出了一个好球,但是李最终没能够把球投进去。”

  “我们今天错失了很多支配比赛的机会。”科比赛后表示,“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依然设法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方兴

  >>>人物

  街球王竟成总决赛最差

  >>>数据

  球员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篮板 助攻 得分

  刘易斯 12/21 6/13 4/4 11 7 34

  特克格鲁 8/17 3/6 3/4 6 4 22

  霍华德 5/10 0/0 7/9 16 4 17

  球员 投篮 三分球 罚球 篮板 助攻 得分

  科比 10/22 1/4 8/10 4 8 29

  加索尔 7/14 0/0 10/11 10 3 24

  奥多姆 8/9 0/0 3/4 8 2 19

  魔术

  湖人

  阿尔斯通托着腮帮,在场下坐着。总决赛第二场打到关键时刻,作为首发控卫的他,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队友表演。

  更让他感到尴尬的是,魔术宁可不用组织后卫,让身高6尺10寸的特克格鲁组织进攻,也不愿意让他上场。

  阿尔斯通的表现的确不好,两场比赛,都是8投1中。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说:“要是评选今年总决赛的最差球员,那一点悬念都没有,肯定就是阿尔斯通。”

  命中率太低,只是阿尔斯通被评为总决赛最差球员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其实是作为组织后卫,他却不能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也不能把球分配到最合适的人手里。

  ESPN专家霍林格尔摇着头说:“阿尔斯通的头脑很不清楚,他在火箭时就有这样的问题,不会给中锋传球,在进攻时机的选择上经常出问题。和这样的组织后卫一起打球,其他球员会感觉很无奈。”

  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下赛季尼尔森能恢复健康,阿尔斯通就很有可能被交易走。而总决赛的糟糕表现,也让阿尔斯通离开奥兰多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陈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