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奥甲强度远胜国内 已经完全融入欧洲联赛

2009年06月09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傍晚时分,与队中的几个好友约在多瑙河畔的路边小店喝一杯咖啡,聊所有我们感兴趣的东西,除了足球……”孙祥告诉记者,在维也纳,这已经成为了他最喜欢的生活方式。这一次,回到上海的孙祥在谈到敏感的转会问题时淡淡地说:“都交给经纪人了。”

  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维也纳算不上是一家大球会,在欧洲属于那种标准的小俱乐部,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持,在欧战赛场上也鲜有出彩的机会,就影响力而言绝对不能与孙祥的前一个东家埃因霍温相提并论,但在一年之后,孙祥就是喜欢上了这家俱乐部。

  “没错,这的确是一家小俱乐部,但是在奥地利维也纳还是有点影响力的。你想,我们已经拿了27次杯赛冠军,这家俱乐部的历史也非常悠长,2011年就要到100岁了。 ”也许是看到记者没有什么共鸣,孙祥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如果有一天你能够走进俱乐部荣誉厅的话,你将能够有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100年以来有意义的东西都陈列在那里,看到这些东西,特别是那些已经上了岁数的奖杯,你就能明白这家俱乐部的底蕴了。 ”

  虽然在欧洲排不上号,但是维也纳却是那种非常标准、非常规范的欧洲俱乐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谁管训练,谁管经营,谁管球迷……分得非常细致,并且在处理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有一套非常明确和规范的程序,在这方面,我们国内俱乐部需要走得路还真的很长。 ”

  孙祥告诉记者,他当初之所以选择维也纳,是为了能够经历一种自己从来没有过的东西,丰富自己的人生,“对现在的我来说,踢好球当然是主要目标,但是自己选择自己要走的路,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能够体验到更多不同的足球,也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目标。我希望等我老了之后,回过头能够看到的不是一成不变,而是一段丰富多彩的足球生涯。 ”

  不一样的足球旅程

  “奥地利联赛的强度要比国内高出一截,任何球员,不管你大牌还是没名气,谁状态好就谁上,没有任何含糊。 ”谈起了球场上的东西,孙祥的话一下子多了许多,“其实你说我过去这一年,我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虽然赛季中期有过好几场比赛连续进球,但伤病太多,这直接影响了我的发挥。除此之外,我在那里踢左边前卫更加多一些,这也不是我最擅长的位置。所以,如果接下去能够继续在维也纳效力的话,我相信我的表现绝对要比过去的那个赛季好很多。 ”

  过去这个赛季,孙祥先后两次遭遇严重伤病,缺席了将近三个月的联赛,“损失很惨重,每次都是在我状态正好的时候突然受伤,真的伤不起啊,每次受伤都会让你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下将一大截,每次伤好了都要拼命地往前追。只不过现在好了,我那块受伤的地方已经完全好了,而且有了过去的这个经验,我想自己也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避免伤病出现。该紧的时候紧,该松的时候就松一点。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要打持久战,每场都用120%的劲,只能让自己提前退出战斗。 ”

  在维也纳,孙祥说自己第一次真正体验到了欧洲的足球。 “虽然说之前我也以租借的方式到埃因霍温效力了半年,但说是半年,真正踢球的时间只不过三四个月,在那里我真能说是尝了欧洲足球的一把鲜。但是这一次,当我在奥地利安静地踢了一年足球之后,我觉得自己是真正地融入到这个环境中了。 ”孙祥告诉记者,他当然希望能够在下赛季留在维也纳,“这座城市很漂亮,这种足球生活我也还没过足瘾呢。 ”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