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坛名宿:许昕没有杀手本色 松平健太未来可期

2009年06月09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这小子真帅!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大众汽车2009年中国世界乒乓球挑战赛在上海市卢湾体育馆举行。在男子比赛中,由王励勤、马龙、许昕组成的中国男队对阵由韩国选手朱世赫、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组成的世界联队。前国家队教练姚国治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龙输在经验 朱世赫“隐形招数”制胜

  首局比赛中国队马龙进入状态较慢,而对手韩国削球运动员朱世赫发挥稳定先赢一局。第二局马龙在朱世赫7-1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扳回一局。此时姚指导提道,“马龙进入状态比较慢,朱世赫战术明确,秉着‘你稳我就凶’的打法一直牵着马龙走。”

  随后的两局比赛,朱世赫加强了进攻,连下两城。姚指导分别对两人的表现做出综合点评,“马龙开局不错,中间打得不细,一旦对方加强攻势,自己就乱了,所以在比分上始终落后。今天的比赛马龙输在经验和应变能力上了。”对于朱世赫,姚指导直言,“朱世赫一改常态,亮出了隐形招数——进攻,即加强了进攻的次数和质量,而且控制得很好,失误较少,更为突出的是,朱世赫下手狠,一旦抓住机会绝不放过。其实乒乓球就是控制反控制,朱世赫今天做得就很好,攻削结合,利用经验静下心来多抓几板,从而战胜马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马龙再接再厉!
松平健太这位后起之秀必成大器!

  许昕无杀手本色 老萨“手上有活儿”

  赛前姚指导说,“许昕缺少杀手锏,应该打得巧一点、打突然性、打落点,这样能起到杀手的作用。萨姆索诺夫比较全面,稳中带凶,但关键场次比如争冠亚军决赛时掉链子,这就像那层窗户纸没有捅破一样;另外在士气方面,萨姆索诺夫显得很闷。”

  比赛中,许昕打得不错,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势下大胆搏杀,连扳三局逆转萨姆索诺夫。姚指导表示,首局许昕前三板不“独”,也就是说落点不够刁、力量不够大,另外他的球路对萨姆索诺夫威胁不大,重要的是“巧劲”用得不好。但后三局许昕加强发球线路,而且攻防转换娴熟,为战胜对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反观对手,首局萨姆索诺夫“手上有活儿”,比如手腕动作向上挑等,利用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先胜一局,随着比赛的深入,萨姆索诺夫暴露出对球拍海绵、胶水的不适应,而且士气全无,最终输给许昕。

  王励勤天道勤成 松平健太充满“狼性”

  赛前姚指导就日本乒协放不放松平健太做出点评,“放他的好处就是和优秀运动员比赛能得到锻炼,不放的好处是因为松平健太世乒赛打得不错,如果在集中训练一段时间,实力会再上升一个台阶。”

  首局比赛松平健太先发制人,姚指导表示,松平健太坎式发球有特点,球路有长有短,另外他在接球的一瞬间靠手腕的变化,经常给对手意想不到的效果。随后的比赛王励勤及时调整战术,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发球,控制住场上节奏,连扳两局。姚指导点评道,王励勤只要接好发球,那松平健太就没戏,把手举高对准球下手,对手只有招架之力。

  第四局松平健太在发球上做足文章,增加了下旋球和落点变化,让王励勤有些不适应,结果日本小将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王励勤接发球占得优势,获得胜利。姚指导表示,比赛的胜负关键看王励勤接发球怎样,接好拿下没有问题了,否则就会很被动。对于松平健太的表现,姚指导首先做出肯定,最后提道松平健太充满“狼性”,将来很可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马龙逐渐成熟 萨姆索诺夫老态龙钟

  赛前姚指导表示,马龙略占上风,萨姆索诺夫现在状态不好,虽然马龙前边输了,但经过一系列大赛的历练,逐渐成熟起来。

  比赛中,两人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紧要关头马龙把握住几个关键球,直落三局战胜萨姆索诺夫。赛后姚指导点评道,马龙逐渐成熟起来,可喜可贺。萨姆索诺夫已过巅峰期,显得有些老态龙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