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对一传依赖应有限度 楚金玲需要更自信

2009年06月09日2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队]
09瑞士女排精英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首日比赛拉开帷幕,位列A组的中国女排首个对手是原欧洲冠军波兰女排,结果中国队直落三局豪取开门红,比赛当中,央视体育评论员田宗琦为本场比赛作了评述。

  【中国女排3-0波兰】【技术统计】【队员评分

  首局比赛在马蕴雯发球轮,田宗琦对其在中国精英赛的表现还是记忆犹新:马蕴雯的发球在这次中国精英赛上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

  波兰队二号位轻打造成中国队两名后排防守队员重叠补位,遗憾丢掉此分,田宗琦言道:这个球张娴有点过于主动了,这球其实楚金玲已经卡好了位子,队员还是很想在比赛当中能够争取好的表现。

  中国队在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田宗琦对中国队在这一小节的表现作了小述:感觉中国队在前8分当中还是没有完全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虽然我们统计了一下,中国队总共接了有五次一传,其中有四次都是到位的,但是就这种立体进攻的框架表现得并不是很明显,中国队还是依赖前排的进攻,中国队的一攻本身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四号位的进攻表现并不强,另外再加上波兰队她的一传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所以双方现在比分咬得比较紧。

  首局结束,中国队取胜,局间休息,波兰队教练布置战术没完没了,田宗琦笑道:波兰队这个教练太能说了,局间休息都没说够,还在不停说,中国队的教练就有一个传统,认为功在平时。

  第二局楚金玲发球,波兰队一传勉强到位,由于弧线过高,被中国队及时洞悉对手进攻思路,拦个正着,田宗琦对一传的理解也有自己的看法:一传起的太高就会导致整个进攻速度拖下来,所以我们以前经常讲这个一传到位绝不是说仅仅是把这个球送到二传手中,一个彩虹球送到二传手中,虽然线路很准确,但是速度太慢了,这也不叫到位。

  楚金玲由于表现欠佳,被对手连追几分,蔡斌及时用殷娜换下大楚,田宗琦感叹:楚金玲应该再自信一点。

  替补登场的殷娜在前排四号位进攻面对对手高拦网以巧取胜,田宗琦对殷娜的表现由衷赞道:殷娜很聪明,这个球生摁,摁到对手手里,然后反弹到标志杆上,结果中国队得分了。

  当中国队在第二局将比分追平后,田宗琦对中国队的实力还是予以肯定:就两个队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在看这个球的时候,并不会担心中国队会输,你只会发现中国队时不时状态有起伏。

  第三局比赛间隙田宗琦也对现今中国女排战术保障体系中的一传环节作了一番解释:对一传的依赖是有个限度,现在采用双主攻接一传体系,然后把强有力的一个进攻点放到接应的位置上,就是想尽量减少对一传的超高依赖性。(搜狐体育 李军辉)

  现场-魏秋月失误偷看蔡斌脸色 张娴多次鱼跃引爆全场
  分析-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隐忧-中国女排胜欧洲鱼腩仍伏隐患 楚金玲成首发软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