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2009年06月10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队]
09瑞士女排精英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2009赛季瑞士女排精英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波兰女排喜获开门红。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中国女排最终致胜的优势体现在拦网和防反的绝对实力,只是状态起伏问题不能回避。 >>您认为中国女排哪方面需要提高? 

  【技术统计】【队员评分】【田宗琦评

  开局一传稳定快攻轻取首胜

  中国女排开局在一传环节没有受到波兰队的太大冲击,基本上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接发球质量,因此二传魏秋月在组织快球方面比较从容,二号位的背快和背飞战术运用得比较娴熟,一攻成功率能够得到保障。而首发自由人张娴在缺席三战精英赛后,比赛手感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防守预判斜线有点问题,后排争球过于积极而导致意外失误,可能是由于比赛过于兴奋所致。

  现场-魏秋月失误偷看蔡斌脸色 张娴多次鱼跃引爆全场
  小将-殷娜一传防守表现稳健 进攻偏弱后排替补是定位
  隐忧-中国女排胜欧洲鱼腩仍伏隐患 楚金玲成首发软肋

  主攻楚金玲在中局由于得到自由人张娴的站位策应,自身的一传质量没有出现太大问题,因此心理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前排二号位定点强攻和三号位前交叉战术下手果断,而在拦网环节与副攻薛明组成的双人拦网针对性强,几次有效的抑制住波兰女排前排的拉开进攻,并且直接封杀得分一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正在逐步成熟,相信她们未来更美好。
波兰队相对较弱,巴西女排才是中国队最大考验。
中国女排一传仍有隐忧。

  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利用楚金玲的发球冲击波兰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连续破坏波兰女排的一传质量,随后凭借自身高效的拦网优势紧盯着波兰女排在四号位的调整进攻,迫使对手由于身高劣势急于变线而出现非强迫性失误,致使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开而首局失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