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2009年06月10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防反优势突出暗藏起伏隐忧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继续发挥出拦网和防反的高度优势,利用三号位的网前集中突击和二号位的背后偷袭,始终控制着网上争夺的主动权,成功撕扯开波兰女排的拦网盯防,而自身前排副攻则利用快速的脚下移动与队友组成有效拦网,频频化解波兰女排的前排进攻,进而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

  在中国女排副攻和接应的进攻打开局面后,波兰女排的进攻节奏被彻底破坏,快变战术组织也接连出现攻传失配的问题,导致自身试图将比分差距缩小的希望落空。不过,中国女排在主攻得分能力方面仍然相对疲软,特别是替补出场的殷娜面对高拦网的威慑信心明显不足,几次变扣为吊错失得分良机,虽然不足以改变比分形势,但是从长远的角度进行考虑还需要稳定提高。

  尽管中国女排占据22-8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主动得分环节则出现一度失效,首先是体现在四号位的拦网漏线失分,随后替补出场的副攻尹萌二号位背飞被拦,而惠若琪四号位进攻由于力量的缺乏被波兰女排有效拦起防反得分,显示出中国女排目前还存在着阶段性状态起伏的问题,值得通过训练和比赛进一步加强。(搜狐体育 海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