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娜一传防守表现稳健 进攻偏弱后排替补是定位

2009年06月10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队]
09瑞士女排精英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轻松战胜了欧洲劲旅波兰队迎来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新秀殷娜替补上场出任主攻位置,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在进攻上无任何表现,而在一传防守上则表现正常。

  【技术统计】【队员评分】【田宗琦评

  进攻偏弱一传防守尚可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派上了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她们在首局中表现正常,但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一传连续出现失误,先是自由人张娴一传失误,接着李娟和张娴一传撞到一起,随后楚金玲一传直接失误,而后她一传冲网造成魏秋月的二次球被拦,这也导致楚金玲被直接换下。

  接替楚金玲上场的是小将殷娜,殷娜身高只有1.82米,她上场以后很少得到进攻的机会,有限的几次进攻都被对方防起,第三局一次二号位进攻被对方防起,一次四号位进攻被拦回,此后她依旧没有及时扭转,全场比赛进攻一分未得。

  在一传和防守方面殷娜表现比较稳定,没有出现一传失误,一传的到位率也比较高,在防守和串联上殷娜表现正常,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传球和小球串联也可圈可点。第三局开局还靠单人拦网直接拿到了一分。

  总体来看殷娜上场起到了加强一传的作用,但在进攻上显得偏弱,这是她需要加强的。

  后排替补是其恰当定位

  殷娜目前在中国女排的主要作用就是替补楚金玲上场加强一传,由于楚金玲的一传不稳定、防守较弱,一传不到位就无法发挥中国女排的快速多变的风格,因而教练只能换上进攻较弱的殷娜上场加强一传。

  殷娜身高不高,面对高大的欧洲队员时难以突破,成为进攻的一个盲点,这也使得王一梅的进攻压力偏大。从她的能力来看,其恰当的定位应该是一个后排替补,在找不到全面的主攻之前,殷娜要和楚金玲一起轮流上场挑起主攻手的担子,加强进攻技巧和进攻速度是她接下来立足中国女排的两大钥匙。(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现场-魏秋月失误偷看蔡斌脸色 张娴多次鱼跃引爆全场
  分析-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隐忧-中国女排胜欧洲鱼腩仍伏隐患 楚金玲成首发软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