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女排3-0力挫德国 奥运冠军瑞士赛首秀告捷

2009年06月10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巴西女排获胜笑脸相映]
09瑞士女排精英赛,巴西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轻松击败欧洲新锐德国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4。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派出主攻:萨萨、纳塔利亚,副攻:卡罗林、法比亚娜,接应玛丽安妮,二传高仓千惠美,自由人法比的首发。波兰队以主攻布兰特,副攻苏西克,接应科泽尔,二传汉克等主力应战。

  首局比赛巴西女排利用运气球先拿1分。随后德国队迅速稳定了情绪,依靠4号位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连涨2分,同时以6-4反超。落后时巴西队不急不躁,主要依靠二号位突破,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以8-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巴西女排继续从二、四号位拉开进攻给对手施压,很快她们将比分拉开12-8。随后的比赛巴西队一传遭到对手强有力冲击,一传不到位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被德国女排连追4分将比分扳成12平。关键时刻,巴西队法比亚娜也以高质量的发球得分还以颜色,16-13巴西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依靠纳塔利亚的四号位强攻以及集体拦网建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20-16,虽然德国女排连续叫暂停但难掩颓势,巴西女排已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德国队波斯的扣球失误、法比亚娜四号位拦网得分让巴西队连得3分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先发制人3-0取得良好开局,但巴西女排依靠萨萨的发球马上还以颜色,3平双方在第二局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随后的比赛德国女排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收效不错,连拿3分将比分反超。有意思的是,巴西队法比亚娜的追胸发球也很有特点,连破对手一攻,两队打成6平。随着卡罗林单人拦网得分巴西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女排依靠谢拉的发球轮将比分逐渐拉开11-7。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巴西女排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巴西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25-19再下一城。

  双方易地再战,巴西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思想,二号位的后排攻和网上实力让她们以4-1占得先机。德国女排进攻虽偶有斩获但是命中率不高,巴西队谢拉四号位拦网得分以7-2将比分拉开,卡罗林的背飞命中更是让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落后的德国队失误较多难有太大作为,谢拉的吊球得分让巴西队以12-4领先,阵脚大乱的德国队失误不断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德国队的高失误率难有反扑机会,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3,替补上场的塔伊萨发球得分让巴西队以24-13领先获得赛点,高仓千惠美的二次球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14,这样巴西女排以3-0横扫德国女排,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开门红”。

  另外在之前进行的一场较量中,古巴女排用时1小时17分钟,以3-0战胜日本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8-26、25-22、27-25。(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