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月8日“鸟巢”办体育赛事 意大利超级杯将亮相

2009年06月10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汪涌) 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已正式确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8月8日)晚8时举办国际米兰队和拉齐奥队之间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

有“足坛狂人”之称的国际米兰队主教练穆里尼奥9日在北京宣布这一消息时,一向严峻的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了喜色。

  意大利超级杯成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鸟巢”举办的首项体育赛事,原定于这一天在此上演的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歌剧《图兰朵》已决定改期。参赛的两队为刚刚夺得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的国际米兰队和意大利杯新科冠军拉齐奥队。

  9日上午,北京市足协、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国际米兰俱乐部、拉齐奥俱乐部联合在北京金茂威斯丁酒店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方面的人员此前已专程飞抵北京,考察意大利超级杯的赛事准备事宜,9日中午他们启程回国。

  由于“鸟巢”原计划要在8月8日承接大型歌剧《图兰朵》,意大利超级杯赛一度不得不选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尽管工人体育场在北京奥运会时同样承担了足球项目的比赛,拥有一流的场地,但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和两支参赛队都十分渴望成为“鸟巢”首秀的主角。各国和地区电视转播商也希望能够通过对这一赛事的转播,让全球更多观众领略“鸟巢”的风采。

  最后,经多方协商,意大利超级杯落户“鸟巢”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北京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透露,各方的共同努力使得这一赛事得以在“鸟巢”举行。尽管场租等费用高昂,举办成本有较大增长,但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纪念日当晚8时,在这里为全世界奉献一场高水平的顶级足球赛事,本身就具有重大的意义。

  王辉透露,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意大利方面的专家们,此次同中方主办单位已就比赛所使用的草坪、训练场地、住宿等相关事宜进行最后的落实。众多海内外媒体也高度关注此次比赛,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决定直播这场比赛。

  穆里尼奥表示,意大利方面都知道“鸟巢”是一座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体育场,他将率领国际米兰俱乐部最好的球员来到这里,为全世界、尤其是中国成千上万喜爱国际米兰的球迷们献上一场完美的比赛。

  拉齐奥俱乐部经理马里奇奥·曼齐尼表示,大家都对在“鸟巢”举办的这场比赛充满期待,这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拉齐奥队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来过北京比赛,此次在“鸟巢”进行的这场比赛将为他们在中国赢得更多的球迷。

  意大利超级杯创办于1988年,至今已举办了21届,由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进行巅峰对决。意大利超级杯大多在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将是这项赛事第四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也是首次在亚洲举行。

  国际米兰是国际足坛的豪门俱乐部,先后17次夺得意甲冠军,5次夺得意大利杯冠军,3次夺得意大利超级杯,2次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目前拥有伊布拉希莫维奇、斯坦科维奇、萨内蒂、维埃拉等一批国际巨星。拉齐奥则2次夺得意甲冠军,5次夺得意大利杯冠军,2次夺得意大利超级杯,拥有潘德夫、罗基、科拉罗夫、萨拉特等国际足坛高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