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谢拉彰显核心价值 巴西年轻二传暴软肋

2009年06月10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首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欧洲新锐德国队赢得“开门红”,央视体育评论员田宗琦为本场比赛作了解说和点评。

  开局不久,法比亚娜用发球得分使巴西女排2-1将比分超出,田宗琦点评道,“法比亚娜身高有优势,发球平冲点比较高,造成对手频繁失误。”两队相持阶段谢拉吊球得分,田宗琦直言,“谢拉打球非常巧,对整个球场的解读和力量的把握非常到位,另外谢拉得分效率非常高,言外之意就是失误少,扣球落点刁。”

  局末田宗琦对第一局比赛做出综合点评,巴西女排前半段没有太明显的漏洞,进攻和防守非常均衡,除了中间段一传不太稳定,让对手连续追分,但后边的比赛她们立刻调整,将领先优势再次拉大。在防守环节,巴西队发挥出色,反而进攻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对于二传手的表现,田宗琦表示,雅典奥运会后巴西女排迎来了属于她们的时代,北京奥运会后她们的人员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核心二传手弗法奥退役,所以巴西队能否涌现优秀的二传将是日后的一大看点。高仓千惠美在传球稳定性还有待提高,和弗法奥相比更是有一定差距。

  第二局比赛巴西女排继续占得主动,随着卡罗林单人拦网得分,田宗琦表示,“这让我们看到了一支防守非常强,非常难以对付的队伍。”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巴西队拦网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卡罗林,在起跳的节奏上和踩点上做的非常出色。反观对手,德国队在看到巴西队拦网队员手起来之后,都有些不敢扣了。此后巴西队从容地组织自己的进攻,德国队则显得非常乱。这时田宗琦补充道,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节奏,一旦节奏找着了,但比赛就好打了。

  第二局打到16-13巴西队领先时,萨萨发球一个直接得分和一个探头帮助巴西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时田宗琦表示,巴西队发球显现威力,尤其是萨萨的发球,另外其他队员的调控能力也非常强。此后,德国队战术明显,每一轮发球都找萨萨,造成她接一传后不能马上投入进攻体系,尽管如此,巴西队还是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上来田宗琦说道,巴西队已经打开了,估计德国队想赢一局都很难。一边是笑逐颜开,一边是愁云满布。这一局巴西女排核心谢拉发挥可圈可点,田宗琦表示,谢拉在选点、选线,包括手法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另外谢拉腾空后会有观察,她会选择最有效的方式处理球。可见,像谢拉这样的队员对于一个队伍来讲非常珍贵,巴西队也非常信任她,在一传不到位或调整攻时多次把球传给她,更为难得的是,谢拉很少让对手失望。最终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击败德国女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