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程将至河南保级扑朔迷离 铁闸为何坐穿冷板凳

2009年06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本周六,中超重燃战火,至7月5日,中超走完半程,然后是近一个月的休整期。前半程的后五轮比赛,建业能踢成啥样,这将决定后半程建业是要为保级而苦战,还是终于可以不用再为保级而烦恼了。

  半程将至 能拿几分

  建业前半程的后五个对手,依次是:长春亚泰、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天津泰达和深圳。其中对长春和深圳是主场,另外三个均为客场。

  怎么样?想从长春、北京、天津这三队身上拿分,恐怕不是件容易事。上赛季,建业对长春一胜一平,对天津一平一负,对北京是两战皆负。这三场比赛,目标不高,能拿3分就是完成任务。

  青岛还没有进入保级区,不过他们请来桑特拉奇之后,球队开始反弹,在他执教的四场比赛里,赢了陕西、长春,平了上海,输给北京,势头看起来不错。所以,战青岛,建业未必能讨到便宜。深圳排名倒数第二,如果建业主场战深圳不能全取三分,这将是建业继此前三个主场只拿2分的又一大败笔。

  所以,如果建业能在五轮比赛中理想地拿到7分,那么加上现在的15分,将达到22分,基本可以稳定在十名以内。按照去年30分即确定保级的计算,今年联赛后半程就比较轻松了,练练兵,踢几场好看的比赛,这些想法基本上就可以实现了。否则,后半程还要费劲。

  失落奥比何时归来

  奥比有点怪。4月份挺热的天,他在场边热身时还穿着棉袄,戴着手套。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老坐冷板凳而特别标新立异。

  今年,中超允许一支球队同时上场四名外援,建业只用过一次。那还是主场对山东,在1:2落后的最后时刻,终于把奥比派上了场,不过他跑了两趟比赛就结束了。

  去年建业去新加坡拉练,前后来了几名试训外援,贾秀全一眼相中了奥比。回到中牟,在同陕西的热身赛后,贾还是夸奥比踢得不错。奥比也挺争气,虽然首战国安表现一般,但是对大连时在最后一分钟踢进扳平一球。联赛后半程,中后卫道格拉斯跑了,赵鹏伤了,打后腰的奥比被临时安排到后卫线。虽说位置不对头,但是奥比抱着一专多能的想法倒也勤学苦练,后来在后卫线越踢越上路了。即便如此,教练组对他仍不太满意,据说今年都不准备要他了,但因为奥比和奥利萨德贝同属一个经纪团队,必须“打包”引进,所以又回到建业。在今年联赛开始前的几场热身赛里,奥比在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踢得不错,但不知为啥,今年就是上不了场。

  按理说,能一眼被贾秀全看中,水平再差也差不到哪去。建业占着这个外援名额,掏着高价,愣是让奥比坐了十轮的冷板凳。何滨累积四张黄牌无法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这给球队腾出来一个位置,不知教练组是否将奥比纳入考虑对象,让他周六亮相,继而在后五轮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