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网坛史上谁最伟大? 费德勒需延长职业巅峰

2009年06月10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罗德·拉沃

皮特·桑普拉斯

安德鲁·阿加西

罗杰·费德勒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罗兰·加洛斯之冠,让费德勒的全满贯梦想最终实现,也让他追平了桑普拉斯所保持的14个大满贯的男子网坛纪录,但是关于谁是历史上最伟大男子网球选手的讨论,却因为费德勒这一冠,重新沸沸扬扬起来。

  曾赢得过温网和美网两大满贯的美国网球名宿弗雷德里克·施罗德几年前曾经发表过关于如何评定最伟大选手的标准:维持巅峰的时间、草场和土场的全能性、锦标数量、球场行为、公众形象。不过有一样是施罗德永远无法进行比较的:所处的历史时代——竞争激烈程度的不同,直接导致了这些伟大球员大满贯夺冠质量的不同,所以无论怎样进行比较,不同的网球迷甚至包括球员自己,也可能得出不同的结论。

  罗德·拉沃

  最伟大优势:他是历史上惟一可以在两个赛季(1962年、1969年)包揽四大满贯的球员,也拥有11个大满贯头衔——如果不是1963-1967年的五年间,他因为职业球员的身份被关在四大满贯的门外,他的大满贯数量可能更多。

  最伟大劣势:像桑普拉斯说的,当时网坛的激烈程度有限,而且拉沃1962年实现第一个全满贯时,四大满贯都还没有对职业球员开放。此外更重要的是,上世纪60年代,澳网与美网都还是草地球场,所以拉沃实际上只在泥地和草地两种场地上完成了统治,全面性上没有得到检验。

  皮特·桑普拉斯

  最伟大优势:他目前保持着14个大满贯的男子网坛纪录,公开赛时代温网七冠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此外,桑普拉斯所处的时代,拥有包括阿加西、贝克尔、考瑞尔、张德培等在内的众多天才选手,因此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含金量,也是所有球员之最。桑普拉斯还拥有286周世界第一的旷古纪录。

  最伟大劣势:当然是缺少了罗兰·加洛斯的荣誉,一代天王甚至连法网决赛的大门也没有进过。

  安德鲁·阿加西

  最伟大优势:他是第一个在四种不同球场完成全满贯的球员,他也是惟一实现了“金满贯”(四大满贯和奥运会男单冠军)的男子球员。此外,他的性格魅力也无人能及,说他是网球历史上拥有最多球迷和最受欢迎的选手应该不会错。

  最伟大劣势:8个大满贯冠军的数量较另三位选手略显逊色。

  罗杰·费德勒

  最伟大优势:桑普拉斯用52次大满贯旅程集齐了14座冠军奖杯,而费德勒只用了40次就达到了这一目标,而且是在慢速硬地、快速硬地、草地、泥地四种不同场地上全部赢得了冠军。

  最伟大劣势:拉沃、桑普拉斯都在31岁“高龄”赢得了大满贯,28岁的费德勒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延长自己的巅峰时间,尽可能给职业生涯一个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