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国际赛马场正式启用 将接全运会马术测试赛

2009年06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济南6月9日讯 济南国际赛马场(上图)今天正式启用。6月 12日,“好客山东——中齐地产杯”2009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将在这里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比赛共有山东、新疆、内蒙古、广东、西藏、上海6支队伍参加,运动员31人,参赛马38匹。

比赛将于6月12日正式开始,为期3天,分别进行盛装舞步、越野耐力赛和场地障碍赛三个项目的比赛。最终通过三项总积分评定名次。

    不参加此次比赛的江苏省代表队将特意派团前来观摩比赛。

    目前参赛人员和马匹陆续到位,今天下午所有参赛队将全部抵达赛地。山东队和内蒙古队今天上午还到训练场地进行了训练。

    山东省马术队助理教练宝音介绍说:“前一段时间山东马术队一直在青岛训练。虽然刚到济南,但赛马对新环境看上去比较适应,从上午训练情况看也比较正常。”

    据了解,山东队的4匹主力赛马都是从法国采购的,每匹马都有一个法国名字。宝音指着一匹名叫“刚展”的马说:“这匹马今年11岁,此前一直在国外比赛,参加过多场赛事,并曾获得过冠军。”

    担任本次比赛副总裁判长的赵吉平透露,由于此次比赛属于十一运会测试赛,所以有些参赛队有所保留,并未派出最优秀的赛马参赛。

    据介绍,各参赛队的赛马,都由各队专用运马车运到济南,抵达赛场后,运马车将被引导到指定停车场进行消毒,然后对马匹进行检疫。之后马匹的饲养与护理由各参赛队自己负责。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赛场,济南国际赛马场从一开始就按照高标准进行建设。赛马场坐落在历城区港沟镇,地处东郊新城,蟠龙山庄以西,港西路以东,旅游路以南,占地1066亩,约等于120 个足球场。这是江北地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马术赛马场,可以承办各种马术比赛。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