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亚锦赛惊现人工降雨 韩乔生现场支招有创意

2009年06月10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珠海6月9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拳击亚锦赛激战正酣,场上教练施展不同降温大法,担任解说的韩乔生现场支招则令人忍俊不禁。

  比赛第三日69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是吉尔吉斯坦与土库曼斯坦选手间的对垒,中场休息时,只见土库曼斯坦教练在大毛巾里渗满水,拼命往队员脸上、身上甩,配以灯光效果,咋一看上去,颇有几分“人工降雨”的味道,原来,这是增加湿度降温法。拳台另一侧的吉尔吉斯坦教练不甘示弱,拿一大毛巾“噗哧噗哧”直扇,“我也在给队员降温,这是干扇。”

  见此情景,解说席上的韩乔生开始为他们支招,“我觉得应该在拳台四角安装一个可以升降、类似淋浴器喷头的机器,‘哗啦啦’一洒,简单、方便、省力,又能起到降温作用。最好在下面配一电动按摩椅。拳击项目赛期本来就长,加上现在实行三回合三分钟的新规则,对选手耐力、体能提出更高要求,如此一来可让拳手在比赛间隙得到适当调节放松。”韩乔生推推鼻梁上眼镜,一脸认真地说道。

  一旁嘉宾解说、资深拳击记者杜文杰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说,教练在为队员降温同时,根据比赛情况会做一些战略部署。采用人工降温法,可让队员充分体会教练团队的辛苦,以及感受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般来说,教练说话的频率将和扇毛巾频率一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