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网加冕费德勒瞄准伦敦 梦想孩子能看自己比赛

2009年06月10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语欣

    搜狐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9日消息,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梦想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日前表示,他不但丝毫没有过退出职业网坛的想法,而且已经为自己树立的新的奋斗目标——在2012年的温布尔登赛场夺取伦敦奥运会的男单金牌。

  上周日,第19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的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笑到最后,在直落三盘横扫瑞典黑马索德林后,瑞士天王终于捧起了其职业生涯的首获法网男单冠军。同时,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实现过全满贯的男选手...这数不尽的荣誉已经让所有怀疑费德勒伟大的质疑声消失怠尽。

  今年夏天,费德勒将和妻子米尔卡迎来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而这也让人们开始对已经功德圆满的费德勒是否会在未来几年内考虑退役产生了担忧。不过瑞士天王很快就打消了人们的疑虑,费德勒在接受CNN电视采访时坚定地表示,他将会毫不犹豫地继续自己的网球事业。

  “我始终热爱着网球这项运动,”费德勒说道。“我的妻子也希望我能够再在赛场上多征战几年,因为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孩子亲眼看到他的父亲比赛,而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们都知道,伦敦将会举办2012年奥运会,而网球比赛将会被安排在温布尔登赛场举行,我一直期待着那一刻的尽早到来。”费德勒补充道,看来瑞士人已经将更高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了。

  本月22日,2009赛季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将在全英俱乐部揭开战幕。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去年经过那场史诗般五盘对决不敌纳达尔屈居亚军后,将向着自己的第六座温网冠军再次发起冲击。

  从1999年首次征战温网开始,费德勒至今已经在全英俱乐部取得了45胜5负的骄人战绩,毫无疑问,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于瑞士人来说将是夺取男单金牌的最佳时机。

  2000年的悉尼,费德勒在首次征战奥运会时止步半决赛,随后瑞士人又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先后不敌博迪克和布雷克后阴沟翻船。尽管费德勒和同胞瓦林卡已经携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了男双金牌,但是对于瑞士天王来说男单冠军才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