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爱好读《道德经》 老子箴言教育小运动员

2009年06月10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仲玉维)刘子歌成功的秘诀是《道德经》。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刘子歌走进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该校是全国首个在游泳领域探索尝试“体教结合”的学校,担负着为伦敦奥运会输送后备人才的任务。

  刘子歌在为小运动员们进行技术指导的同时,还与他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有人问刘子歌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刘子歌直接引用了老子的名言:“无欲则刚。不去想这些就能够做好。”

  刘子歌向记者透露,训练之余,她的休闲活动就是看老子的《道德经》。“因为教练经常看老子的书,所以我也就跟着看,没想到看上瘾了。”她说。

  当记者要求验收刘子歌的读书成果时,刘子歌当场背诵起了《道德经》的第7章:“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长生……”

  刘子歌表示,她现在正在备战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几乎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要看上一段《道德经》。“每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就会翻翻看看,看着看着就能睡着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