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小李还是世界第一 将用亚洲杯三连霸告别

2009年06月10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6月10日下午,第21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第1场比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执黑280手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非常遗憾地被挡在决赛之外。在上午举行的第一轮比赛第3场比赛中,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执白仅用116手即轻取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晋级半决赛。

    乌鹭网站《李世石用事实来证明自己是世界围棋第一人》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李世石用事实来证明自己是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文章称,李世石九段实现三连霸近在咫尺。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的两场比赛中,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双双取得胜利。在上午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李昌镐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日本NHK杯冠军结城聪九段。李昌镐九段序盘形势领先,之后他始终压制住对手的反击,在中盘战结束之前就迫使对手签定城下之盟,李昌镐九段将于11日下午同孔杰七段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上届冠军李世石九段成功屠掉周鹤洋九段的一条超级大龙,中盘取得胜利。李世石九段在中盘战斗中展示出强大的力量,将对手逼入困境之中。但是,周鹤洋九段一直顽强地进行抵抗,直到上边的黑棋大龙被杀才投子认负。拿下今天这盘棋后,李世石九段顺利挺进决赛,他将同李昌镐九段和孔杰七段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太极网站:李世石将用三连霸画上句话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亚洲电视快棋赛是李世石九段在韩国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他将用三连霸为此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半决赛中,李世石九段执白280手中盘战胜周鹤洋九段晋级决赛。比赛开始前15分钟,李世石九段便早早来到对局现场。与平时一样,他快活地同工作人员打招呼。而对手周鹤洋九段从上午开始就呆在研究室,观看李昌镐九段与结城聪九段的对局。比赛开始后,李世石九段表现出一种要达成三连霸的战斗欲望,他从序盘开始就展开攻击,最终擒获周鹤洋九段的黑棋大龙中盘获胜。尽管比赛为超快棋,但两人大战了2个多小时,而李昌镐九段和结城聪九段上午仅用58分钟即结束战斗。

    在日本和中国举行的第19、20届比赛中,李世石九段连续两届夺得冠军,他今年也是夺标的第一候选人。第21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第2场比赛将于明天下午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将迎战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两人中的胜者将同李世石九段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