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朗诵道德经听轻音乐助睡眠 刘子歌校园传授经验

2009年06月10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是国家游泳二线队在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为期两周集训的期中日,这一天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活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获得者刘子歌和她的教练金炜走进了校园,与师生们交流心得经验。而她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奥运冠军并非只有肌肉。

  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就是由师生们向刘子歌和她的教练金炜提问。一个男生一上来就提了一个可能3天也说不清的问题,“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但是出乎意料,刘子歌答得却精练而实际,她说:“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努力做出成绩,为将来留下回忆。”还有人问刘子歌成功的最大启示是什么,刘子歌用了两个字进行回答“坚持”。尽管只是几个简单的问答回合,但是足以看出刘子歌的思维敏捷,且有条理。

  面对实验中学一位计算机老师提出的“奥运会大战前,你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希望能够给我们准备高考的学生们作为借鉴”的问题,刘子歌严肃地引用了老子的那句“无欲则刚”进行回答。据刘子歌介绍,她现在每天都在看老子的《道德经》。她虽然表示那只是睡前帮助睡眠的,但是从她能够背诵出一段的情形看,绝对不是“帮助睡眠”那么简单。此外,刘子歌在国家游泳队的同龄选手中绝对算个另类,一般大小的队友们都喜欢流行音乐,她却喜欢古典轻音乐。

  这些与同龄人的潮流不相符合的特点,是从小养成的吗?又到底是受什么影响呢?“从小我就这样。”刘子歌笑着说,“受我们教练影响。”“年轻人喜欢这些会不会显得有些闷啊?”“不会啊!”刘子歌答得很痛快。不过,刘子歌表示,自己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她说:“我也喜欢看电影,一般影院放映的,我也会去看,只是最近有流感病毒,为避免传染,所以我不去了。”都说奥运冠军不是一般人,从刘子歌训练之余的这些爱好来看,“不是一般人”恐怕指的绝不仅仅是运动能力和运动技巧,还包括思想和境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