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已近两年无冠军 她取代谢杏芳落选世锦赛?

2009年06月10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9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女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中国名将卢兰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胡敏天,在首轮爆冷出局。考虑到卢兰在奥运会陷入到长久的低迷,这位前世界第一、女单小花中的佼佼者,极有可能无缘不久后的羽毛球世锦赛。

  【出局】新加坡赛谢杏芳王琳艰难晋级 卢兰王晨爆冷出局

  卢兰遭遇近两年冠军荒

  身体条件出色的卢兰曾是女单新一代中的佼佼者,去年,卢兰曾连续获得了参加尤伯杯和苏迪曼杯等世界大赛的机会,在尤伯杯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奥运会则闯进了四强,确立了女单新一代佼佼者的地位,当时的两大主力张宁和谢杏芳年龄偏大在奥运会后退役或慢慢淡出在舆论看来已是必然,卢兰借机上位成为新一姐的可能性极大。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与王仪涵、王琳这些更年轻的小花争相惊艳不同,被寄予厚望的卢兰却陷入到长久的低迷。卢兰虽在去年十月份借谢杏芳休战、王仪涵等小花积分较低,短暂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并不能掩盖整体表现的低迷,这位曾经的亚军专业户不仅未曾收获到一项冠军,甚至还不曾闯进过一站决赛,自07年10月份在丹麦超级赛夺冠后,迄今经历了近两年的冠军荒。

  不过尽管整体表现略显低迷,22岁的卢兰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小花中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还是获得了参加不久前广州苏迪曼杯的机会,不过与老将谢杏芳一道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前世界第一恐无缘世锦赛

  在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卢兰与朱琳、王仪涵以及王琳在参赛名单之列,老将谢杏芳意外被排除在外。根据世界羽联对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规定,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多名选手在世界前八之内,最多将可以派出四人参赛,一个国家的参赛人数取决于今年4月30日公布的那期世界排名,中国队当时有五人在世界前八之列,这就包括当时排名第四的谢杏芳,五人中将有一人遗憾无缘世锦赛。

  在6月22日世锦赛最终名单确定时还有调整的余地,原本形势大好的卢兰可能为自己的低迷付出代价,国羽在广州苏迪曼杯上的两大主力王仪涵和王琳潜质突出、近期战绩出色,参加世锦赛没有悬念。朱琳虽然在奥运会后表现低迷,现世界排名也是五人中最低的,但她贵为世锦赛卫冕冠军,从这个角度考虑,无疑将获得不少加分。无缘第二期名单的谢杏芳最有可能无缘世锦赛,但战胜劲敌叶姵延闯进第二轮的她状态要明显好过卢兰,而且自身参赛意愿强烈,论资历、经验、状态,谢杏芳都不应该是五人中最终落选的那一位,这样看来,卢兰若不能在名单确定之前的最后一站比赛--印尼超级赛有着突出的表现,很有可能遗憾落选世锦赛参赛阵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