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背《道德经》令记者叹服 自曝喜欢读老子

2009年06月10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原来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蝶泳金牌的刘子歌喜欢老子,这让人十分意外。“无欲则刚”,她用这句老子的名言来解释自己是如何走向成功的。在采访中,她甚至给记者们背诵了一段“拗口”的《道德经》。

  昨天是北师大实验中学的幸运日,在得到国家游泳队“"体教结合"示范基地”荣誉的同时也迎来一批国家游泳队的重量级人物——总教练么正杰、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刘子歌。
面对学生们向刘子歌提出的刁钻问题,“你面对重大挑战如何调整心态呢,你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刘子歌直接套用了老子的名言,“无欲则刚,不管是什么比赛我都不会想得太多,只要把这个想法贯彻到训练和比赛中,好的结果是自然而然的。”

  “我很喜欢老子的话,觉得对运动员调整心态非常有用。”刘子歌透露了自己的秘密,“因为教练经常看老子的书,所以我也就跟着看,没想到看上瘾了。”为了证明自己喜欢老子,刘子歌当场给记者们背诵了一段《道德经》: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长生……”即便有录音设备的帮忙,记者们都不得不承认这次采访记录做得颇为艰难。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