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间歇期苦练中能实力大增 连打四主场桑尼要抢分

2009年06月10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中超联赛本周将重燃战火,本周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从而拉开连续四个主场的序幕。此前,中能一直保持着本赛季主场全胜,有“魔鬼主场”做信心保证,中能期待着利用这四个主场的机会全力抢分,争取能在积分榜上进军上游 。

  赛程四主场成抢分战役

  桑尼上任以来,中能在四场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考虑到对手实力普遍较强,桑尼的战绩让人比较满意。不过,由于此前得分太少,中能至今也只有12分,排名第12位,与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保六争四”目标尚有一定距离。

  如今,从6月14日一直到7月2日,中能将迎来连续四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队、天津队、河南队和广州队,除了天津队实力明显强于中能外,深圳、河南和广州都是实力与中能接近的球队,利用主场优势,中能完全可以全取三分,即使是天津队,由于出现了内部合同纠纷,导致该队近来战绩滑坡,队内人心不稳,中能在主场作战也有能力击败对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能本赛季以来三个主场保持全胜,分别击败了成都、陕西和长春,这样的主场战绩在整个中超也堪称顶级,此番连续在主场作战,对手普遍实力不强,可以说是中能抢分的大好时机,从整个赛季来看,这四个主场战役的结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中能最终的排名。

  优势信心十足士气高涨

  凭借此前三个主场的三连胜,中能队员普遍对主场作战信心十足,曲波表示,有了主场观众的加油,感觉在场上更有动力,此前他就在两个主场中取得了三个进球。

  同时,桑尼上任以来,球队战绩不错,中能年轻队员们的心气也逐渐提了上来,两名国脚刘健和姜宁此前都已表示,现在的中能队不惧怕国内任何对手,跟每一支球队都有得一拼。如今有了主场优势,中能队员的士气更加高涨,对于这支青年军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

  而且,此前桑尼带队创造佳绩,是在他对队员并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取得的,毕竟桑尼只带队训练了三周。这个间歇期,给了桑尼更多的时间去调教球队,也给了中能队员们更多的时间去熟悉桑尼的战术,除了刘健和姜宁上调国家队外,其他队员都一直跟随桑尼训练。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桑尼认为球队的体能和技战术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可以说实力又提高了一截。面对大多实力接近的对手,中能应该有能力也有信心取得连胜,从而冲进积分榜的上游。

  隐忧板凳深度明显不足

  连续四个主场,对中能来说,既是机遇,也同样是挑战,毕竟连续主场作战的压力也不小,一旦打得不顺,球队调整起来很难。特别是目前中能队的板凳深度明显不足,一旦有主力队员受伤或停赛,桑尼的排兵布阵就会捉襟见肘 。

  目前,韩国中场李太英已经打道回府,布基纳法索中场阿布的表现则有了明显起色,这样一来,中能赛季初的五大外援,如今只剩下三个。从近几场热身赛来看,中能可用的替补只有两三人,毕竟年轻队员顶上来还需要时间。以本周对阵深圳为例 ,在姜宁停赛的情况下,中能可以用阿布顶上,但桑尼手下的替补就只剩下邹正一人,这个间歇期之前的几场比赛,桑尼都是很少换人,甚至曾经出现过一场比赛90分钟一人不换的情况。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中能的战术打法逐渐被对手所熟悉,桑尼苦于麾下无人可用,又很难对阵容进行调整,这很容易让中能陷入无计可施的怪圈。从目前来看,中超二次转会本月底才开启 ,中能暂时无法调整外援,以现有的人马出战,实在让人捏了一把汗。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