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白杨立功得两分 北大3-2险胜广东登上榜首

2009年06月10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四轮的争夺,冯天薇领衔的北大方正队在主场迎来三战全胜的广东怡景湾队的挑战,虽然素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独得两分,但主场作战的北大方正队还是以3-2险胜广东队,取得四连胜。

  上一轮比赛中,北大方正队凭借老将白杨的出色发挥以总比分3-2险胜大同云冈队,继续保持全胜。广东珠江怡景湾上一轮3-2击败山东鲁能,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刘诗雯尽管0-3不敌李晓霞,但是她以3-0击败了山东队的彭陆洋,加上蔡赛等队友的帮助,广东队因此在前三轮所向披靡。

  陈晴3-0曹幸妮

  首盘比赛是由北大队“怪球手”陈晴迎战广东队老将曹幸妮。首局比赛,陈晴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在比赛中占得主动,以11-8先胜一局。双方易地再战,局分落后的曹幸妮稍显急躁,失误频频,这样陈晴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曹幸妮及时调整状态,多次通过变线来偷袭对手,无奈陈晴表现更佳,在比分打至11平时,陈晴抓住机会以13-11锁定胜局。北大队大比分1-0领先。

  牛剑锋2-3刘诗雯

  第二盘单打由北大队老将对阵广东队头号单打刘诗雯。首局比赛,牛剑锋先声夺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刘诗雯在关键球处理得当,凭借凶猛的进攻以11-9还以颜色。关键的第三局,牛剑锋牢牢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而刘诗雯有些心不在焉,很快牛剑锋11-5拿下第三局。随后的两局比赛,刘诗雯如梦初醒,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打得尽善尽美,而老将牛剑锋似乎体力不支,相持球上明显落下风,最终刘诗雯以11-5和11-7连扳两局,局分3-2逆转牛剑锋,帮助广东队将总比分追平。

  牛剑锋/白杨3-0周芳芳/蔡赛

  北大队牛剑锋/白杨的双打实力在乒超数一数二,目前她们以3胜0负排名榜首,同时她们的发挥也将是北大女乒的一大保障。广东队的周芳芳/蔡赛左右手配合,以快攻为主,目前2胜1负。比赛过程中,牛剑锋/白杨实力更胜一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们打得可圈可点。而对手周芳芳/蔡赛虽然始终贯彻快变的战术,无奈实力不占优势。最终,牛剑锋/白杨直落三局以11-4、11-8和11-9战胜对手。北大队总比分2-1反超。

  陈晴0-3刘诗雯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北大主将冯天薇与广东队小将刘诗雯的青春对决,但令人失望的是,北大队没有派出头号单打冯天薇,而是以小将陈晴应战。在去年乒超联赛的交锋中,刘诗雯对陈晴保持全胜,因此比赛中明显占主动,最终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以刘诗雯3-0(11-2、11-2、11-2)完胜告终。

  白杨3-0周芳芳

  决胜局由北大队老将白杨对阵广东队周芳芳。在上一轮比赛中,白杨独得两分,帮助北大队继续全胜战绩。本盘比赛中,白杨第一局开局阶段率先发力取得领先的优势,并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白杨乘胜追击,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以11-8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0。第三局白杨越打越顺以11-4胜出,最终以3-0完胜周芳芳,从而帮助北大方正队主场以总比分3-2险胜广东队,豪取四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