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变阵收到奇效 谷青成:联赛难度大于去年

2009年06月10日2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北京时间6月10日,乒超联赛进入第四轮争夺,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以3-0完胜海宁皮革城·鸿翔。山东主教练谷青成认为,变阵对于胜利起到了很大作用。

  本场比赛,山东队在阵容上作出的最大调整是让张继科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江天一则出任一号位置。结果,张继科先是以3-0轻取陈剑,随后又与柳洋配合以3-0击败李平/宋时超,江天一以3-1的比分力克李平,山东3-0锁定胜局。

  “之所以这样改变,主要是考虑到双打这一分。因为前三轮比赛中,我们的双打一直没有很好的表现。”谷青成从赛季伊始就为双打配对“头痛”,联赛首轮山东队派出了江天一与方伯的组合,第二轮则是柳洋和方伯,第三轮是柳洋/朱舟,但无一胜绩。

  不过谷青成表示,新阵容尽管在今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存在着隐患。“如果要使用这套阵容,首先要求张继科必须在首盘拿下对手的第一主力,其次江天一和对方的第二号主力也好旗鼓相当。因此,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选择阵容。”

  山东鲁能恐怕是去年联赛中最大的黑马,年轻的他们一路杀进了4强。谷青成坦言,今年联赛的难度要远远大于去年,“去年是单循环,很多球队可能不太在意我们小鬼当家的阵容,等到重视之后,我们在季后赛就变得非常难打。今年是双循环,我们的队伍中加入了更年轻的方伯和朱舟,其他队伍也会更注意我们,因此我们今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联赛战罢4轮,山东队的成绩为2胜2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