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赛中国女排3-2德国 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2009年06月11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王一梅重扣]
王一梅重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第二轮的争夺,在A组首场对决中,中国女排以3-2(25-14、23-25、25-23、22-25、15-7)战胜德国女排,取得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您对中国险胜是否满意?

  【蔡斌说】【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洪钢点评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娴的首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两连胜表现不错!
打德国都这么难,遇到巴西等强队堪忧!
中国女排必夺冠!

  首局比赛德国女排率先发难,凭借反击得手斩获第一分。中国女排通过王一梅四号位轻扣马上还以颜色。1平后两队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马蕴雯的背飞和王一梅的扣球屡屡建功,德国女排则以三号位快球和拦网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凭借德国队失误8-7领先。暂停后,中国队高质量的发球连续破坏德国队一传,迫使对手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继续强势表现,而对手则失误频频,中国队将比分拉开12-8。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多点开花,王一梅的后排进攻、马蕴雯的拦网得分、楚金玲二号位强攻以及马蕴雯的背快打死让中国队24-13拿到局点,随着王一梅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4拔得头筹。

  双方易地再战,中国女排开局不利,被对手以3-1领先占得先机。落后的中国队打得不急不躁,薛明的近体快和王一梅的二号位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3平。随后薛明又是一个短平快将比分反超4-3。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德国队苏希克二号位扣球出界,中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女排不甘心就此败下阵来,展开反扑连续取分后将比分反超10-9,这时中国队楚金玲和魏秋月连续出现失误,比分以11-13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楚金玲四号位轻扣得分帮助中国队16-15领先。暂停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中国队网上强攻开始发挥威力,背飞背快也频频奏效,但德国女排反击犀利,几度发起反攻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中国队一传出现漏洞,德国女排通过二次球、探头和中国队发球失误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以1-3陷入被动,快攻和二号位后排攻也被对手拦死,6-8德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紧咬住比分,但很难制造出防反机会,于是蔡斌用惠若琪替下李娟,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仍以13-16落后三分。此后沉闷半局的中国女排终于爆发,首先马蕴雯的背飞打开局面,之后德国队两次扣球下网和强攻被拦让中国队找到自信,此后魏秋月连续两个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21-18将比分反超,这段时间中国女排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最后时刻中国队把握住机会以25-23险胜,将总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以1-3落后。此后王一梅的重炮开始发挥威力,她在四号位和二号位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7-5将比分反超,但小将惠若琪的失误帮助德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通过拦网连得三分,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扩近至16-17,关键时刻德国女排抓住战机以25-22将总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队用徐云丽替下马蕴雯首发,主攻还是殷娜和惠若琪。开局阶段魏秋月盘活进攻体系,吊球、三号位开网快球以及四号位扣球得手让中国女排6-3占得先机。随着贝尔后攻失误,中国队8-4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易地再战,徐云丽利用背飞和拦网建功,相持中王一梅的强攻也得以发挥,此后中国女排加紧攻势以15-7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德国队,小组比赛取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小熊)

  失误-中德女排之战失误多 对手给蔡家军上“两堂课”
  隐患-主攻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惠若琪殷娜风头压过老将
  站位-蔡家军站位问题日益严峻 关键局次全面爆发致胜
  二传-发球惊艳成女排逆转关键 魏秋月二传技术有差距
  副攻-新女排战术薛明如鱼得水 徐云丽替补救中国困局
  大梅-王一梅换位亦是中国得分王 防守出彩进攻有起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