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二传核心双塔最大功臣 两小将闪亮挽危局

2009年06月11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王一梅重扣]
王一梅重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瑞士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继续进行,中国与欧洲劲旅德国队相遇,结果中国队以3-2(25-14、23-25、25-23、22-25、15-7)战胜对手,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双塔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有比较出色的发挥,主二传魏秋月和重炮手王一梅及替补上场的新秀殷娜、惠若琪也充分发挥了水平,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中国女排3-2德国】【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蔡斌说

  魏秋月:8分,本场比赛分配球比较分散,摆脱了上一场比赛进攻过于依赖王一梅的局面。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四号位两侧分配球比较合理,有效地调动了对方的拦网。防反中组织快球也比较坚决,使得中国队多点开花。此外她在拦网和发球方面也有一定的发挥,第三局在中国队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并直接拿到两分,为中国队连得七分将比分反超立下大功。

  马蕴雯:7.5分,比赛一开始因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比较低而几乎无球可打,直到打成7平时她连续发了六个球,有效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使得对方进攻频频失误,双方的比分也迅速拉开。第一局末两次漂亮的背飞连续得分,此后她的进攻成功率保持着高效,尤其是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背飞得分,成为中国队逆转的一大功臣,但在拦网上表现不够理想,第四局末段因进攻连续被拦被换下,但拿到15分的表现也堪称优秀。

  薛明:7.5 分,本场比赛表现比较出彩,她在防反中的三号位的短平快和近体快球频频得手,令对方防不胜防。在拦网方面表现不及前一场比赛那样出彩,拦网判断不够清楚,多次因移动不快被对方打窝果得分。

  楚金玲:6分,发挥比较正常,第一局比赛两次二号位直线进攻得分,第二局虽然几次被拦但下手依然果断,打中了几个调整进攻。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平平,没有给对方造成足够的威胁。在薄弱的一传上依然表现不理想,第二局出现了两次一传直接失误,第三局连续出现一传失误而被换下场。

  李娟:6分,本场比赛第一局在进攻和一传上表现正常,一传稳定进攻效率高,但第二局在中段连续被德国队拦死,第三局更是连续不下球造成了卡轮,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王一梅:7.5分,第一局比赛开局她的几次重扣都砸在对方的场地之内,但一度被对方重点盯防而难以下球得分。第二局末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二号位进攻和发球得分险些使中国队扳回这一局。第五局末段连续重扣得手,充分发挥了其进攻的威力,是中国队调整进攻最大的保障,全场比赛拿到16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惠若琪:7分,第三局中段替补上场一传表现稳定,有效地保证了中国队的快速多变的进攻的实施,但在进攻上并无出色的表现,几次被对方直接拦死。

  殷娜:7分,第三局在楚金铃连续两次出现一传失误时上场稳定住了一传,使得中国队的攻防平衡了许多,在进攻上也拿到几分,一扫前一场比赛的低迷,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徐云丽:7分,第四局末段替补上场在拦网和进攻上都有比较出色的发挥,定点拦网多次直接拦死对方,背飞进攻也如鱼得水,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张娴:7分,本场比赛一传表现不理想,一传到位率比较低,一传的面积也不大,但在防守上有出色的发挥,多次准确的卡位防守防起了对方的重扣。(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失误-中德女排之战失误多 对手给蔡家军上“两堂课”
  隐患-主攻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惠若琪殷娜风头压过老将
  站位-蔡家军站位问题日益严峻 关键局次全面爆发致胜
  二传-发球惊艳成女排逆转关键 魏秋月二传技术有差距
  副攻-新女排战术薛明如鱼得水 徐云丽替补救中国困局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