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攻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惠若琪殷娜风头压过老将

2009年06月11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殷娜强攻对手]
中国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比赛中力克德国队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手马蕴雯和重炮手王一梅发挥比较出色,但两名首发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在比赛中因进攻受阻和一传连续失误而被换下,替补上场的小将惠若琪和殷娜则有比较出色的发挥。 >>您认为中国队主攻位置最大问题是什么?

  【中国女排3-2德国】【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洪钢点评

  首发主力表现不佳 小将出场闪亮发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主力主攻手依然是李娟和楚金玲,第一局比赛两人表现基本正常,李娟的直线进攻和斜线进攻下手比较果断,与薛明组成的双人拦网也多次给对方以很大的压力,使得对方接连出现进攻失误。楚金玲的二号位进攻较前一场比赛有较大的起色,进攻几次落地开花。

  当比赛打到第二局时楚金玲出现了两次一传失误、李娟在前排时进攻接连被防起和被直接拦死,以致于中国队被卡轮而连续失分,结果中国队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打的十分艰难,楚金玲一传接连出现失误,李娟依然难以下球得分。这时中国队主教练蔡斌不得不用殷娜替下了楚金玲加强一传,用惠若琪换下李娟加强进攻。

  两名小将上场以后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惠若琪连续一传到位,直线进攻也多次得手,殷娜的二号位进攻也与前一场比赛判若两人,接连打中了几次进攻。为中国队反败为胜拿下第三局立下了战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将表现很出色,令人惊喜!
李娟楚金玲已被对手摸透,她们需要改变。
祝福中国女排越来越好!

  主攻位置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自组建以来提出了主攻手必须接一传,同时也必须承担相当数量的进攻的思路已经充分贯彻。此次入选手四名主攻手都有一定的一传功底,也有一定的进攻实力。然而两名老队员李娟和楚金玲各有致命的弱点,李娟进攻偏软、楚金玲一传不佳,两人在场上随时都可能会出问题。在中国精英赛的比赛中就充分暴露了这些弱点,使得殷娜和惠若琪两人多次替下了两名老将。

  两名新秀殷娜和惠若琪两人也各有问题,殷娜强攻实力不足,惠若琪的力量较差,两人进攻的杀伤力都有欠缺,从高水平来徇还是相当欠缺的。

  中国队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调整主攻的出场阵容,这也显示了主教练蔡斌的无奈,目前中国女排缺乏全面的主攻、每个人都有明显的弱点的现实也将阻碍中国女排向高峰迈进,这也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隐患。(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失误-中德女排之战失误多 对手给蔡家军上“两堂课”
  站位-蔡家军站位问题日益严峻 关键局次全面爆发致胜
  二传-发球惊艳成女排逆转关键 魏秋月二传技术有差距
  副攻-新女排战术薛明如鱼得水 徐云丽替补救中国困局
  大梅-王一梅换位亦是中国得分王 防守出彩进攻有起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