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拦网犹豫小球串联粗糙 与世界水平有差距

2009年06月11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角
[王一梅重扣]
王一梅重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队凭借顽强的斗志和拼劲以3-2力克欧洲劲旅德国队,获得两连胜。央视解说员洪钢也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中国女排3-2德国】【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蔡斌说

  中国队经过和波兰队较量后,逐渐适应比赛。今天他们在第一局中发挥的比较出色,失误比较少,攻手配合节奏也不错,由于这支新德国队是第一次和中国队交手,所以她们对中国新一届女排还是不够了解,发球上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

  前排马蕴雯的背飞球打得比较顺手,薛明三号位的近体快球也游刃有余,王一梅的发球也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尽管如此,洪钢认为双方首局打得不是很精彩,“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领先优势,只是中国队的失误相对少一些。”

  第二局双方打得比较激烈,德国队也慢慢找到感觉,对这支新的中国女排有所了解,双方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21平,比分交替上升,马蕴雯这局发球失误率降低,薛明的高点短平快也让对方措手不及,但是中国队在这局小球串联和接发球上的失误暴露无遗,并且中国队副攻拦网也不够果断,而德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在21平时,中国队出现轮次错误,主动丢分,这也使中国队员情绪出现问题,被对方扳回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打得有些鲁莽,从而使对方在比赛开始就确立领先优势,情急之下,蔡斌用殷娜顶替楚金玲登场,在前排四号位进攻面对对手高拦网以巧取胜,多次轻吊得分,随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才少女惠若琪换下李娟,这两位新人在比赛中频频在四号位平拉开扣球得分,尤其是惠若琪在对方封堵之后,面对德国队比尔、科祖什和舒什克组成的三叉戟,扣斜线得分,这也是作为一个助攻所必需的职业精神。

  马蕴雯在第四局中想增强发球的攻击性,导致失误率比较高,并且中国队副攻拦网比较犹豫,放手不够严谨,致使德国队四号位怎么打怎么有,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副攻,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要做到位,而现在的马蕴雯只是在进攻端比以前失误少了很多。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小球串联及其拦网方面做得还不够,尽管艰难获胜,还需要认真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搜狐体育 海角)

  失误-中德女排之战失误多 对手给蔡家军上“两堂课”
  隐患-主攻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惠若琪殷娜风头压过老将
  站位-蔡家军站位问题日益严峻 关键局次全面爆发致胜
  二传-发球惊艳成女排逆转关键 魏秋月二传技术有差距
  副攻-新女排战术薛明如鱼得水 徐云丽替补救中国困局
  大梅-王一梅换位亦是中国得分王 防守出彩进攻有起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