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商报:再赢一场 兔子要变大灰狼

2009年06月11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全场高响的BEATL.A的欢呼声中,魔术这只兔子终于给了远道追赶他们来到奥兰多的湖人大灰狼重重一击,魔术在一场对攻战中打出了极高的水准,拿下自己队史的总决赛首胜。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曾表态,到奥兰多要跟魔术打对攻,但这场惜败给了禅师当头一盆冷水,魔术本场比赛半场命中率75%(NBA历史新高),前三节命中率七成,魔术独特的篮球理念在今夜发挥到了极致,强大的湖人追赶到最后一刻还是没办法再咬兔子一口。

看来即使在食物链中属于上下级关系,大灰狼和兔子比短跑也占不到优势,一旦心急,很有可能被脚下的石头绊个跟头。

  不过目前看来湖人并不需要太过紧张,这场球输了没什么可怕的,因为这是一场“非典型”的比赛。魔术62.5%的投篮命中率非常罕见,在总决赛中可以用诡异来形容了。但谁也不可能保证每场都有如此好的投篮,而当魔术打出62.5%命中率还直到比赛最后半分钟才赢球,魔术在湖人面前的弱势地位就尽显无余了。

  况且总比分领先的依旧是湖人,而且外界目前都认为魔术的胜利更多的是靠神奇和运气,想要神奇四次,似乎不容易。而湖人的惜败则证明即使有失误、即使被击倒一次,他们依然是食物链上层的大灰狼,依然足够强大。俗话说: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但是兔子咬大灰狼一口最多咬成个皮外出血,而大灰狼咬兔子两口恐怕就要了他的命了。总比分1∶2落后,现在的魔术还是兔子。当然,篮球是圆的,决定新的比赛的永远不是历史数据计算出的一般性,而是未知的特殊性。2006年热火在总决赛0∶2落后时的连扳4场夺冠就是最好的例子。而魔术如果能乘胜追击主场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扳平的话,那时候气势和心理优势就在奥兰多人这一方了。如此一来,他们就不再是兔子了,将成功变身成另一只大灰狼,在外界眼中他们就可以和湖人来一场“物种公平”的对决。而想必两只大灰狼的相互厮咬比起狼和兔子之间的“差别大战”将精彩许多,内容也将更加惊心动魄、引人关注。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奥兰多人能否下一场在家门口变个魔术,再赢下一场胜利,扳平总比分,把自己从一只会咬人的兔子变成另一只大灰狼。 杨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