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金杯运抵南非 贝肯鲍尔戏称病毒感染

2009年06月1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各大联赛偃旗息鼓,但球迷们的眼睛在这个夏季注定无法休息,因为第八届联合会杯将于本周末来临。在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南非,本月14日起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预演,那就是由各大洲冠军球队参与的联合会杯……

  德国老球王贝肯鲍尔日前对本届杯赛作出了有趣的预测——“南非本土球迷们,肯定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被世界杯病毒感染……如果完全从体育角度来看,这届联合会杯有着壮丽的队伍!”的确,有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有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还有人见人爱的巴西队,加上紧凑的赛程,这届联合会杯,足以令球迷兴奋。

  本届联合会杯的金杯,昨天已运抵南非,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了隆重的金杯亮相仪式。

  与国际足联的官员们一起展示了金杯之后,作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的总统,祖马干脆在闪光灯下秀起了球技,颠球、顶球,虽然动作不是很熟练,甚至有幽默的意味,但这肯定昭示着,南非和南非的球迷们,对成功举办联合会杯以及世界杯,怀着无比美好的期望。

  本届联合会杯的抽签仪式去年就已举行,东道主南非队与伊拉克、新西兰和西班牙队被分在了A组,而B组则包括美国、意大利、巴西和埃及队。比赛将于6月14日至28日举行,具体赛程安排为:6月14日至21日进行小组赛,半决赛将于6月24日和25日进行,28日进行决赛。

  热身信息斗牛士6球狂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场国际热身赛在巴库的巴卡拉莫夫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客场6:0大胜阿塞拜疆,这个比分足以解释,他们为什么会成为联合会杯夺冠赔率榜上的第一位。

  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里埃拉、古伊萨和托雷斯各入一球,这样的比赛,就像“屠杀”。有趣的是,在上届欧锦赛上风光无限的射手王比利亚这次将穿着一款新战靴征战联合会杯,新战靴的款式与阿根廷球星梅西是一样的。

  历史传承难忘维维安·福猝死

  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于1991年由亚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区足联提议发起,现由国际足联主办。自从1992年第一届联合会杯在沙特举行以来,这是将每两年一次的比赛改为每四年举行一次之后的首届联合会杯,参赛球队也扩大到了八支。

  2003年6月,喀麦隆队球员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比赛中不幸猝死,国际足联决定从2005年开始,用福的名字命名联合会杯。这桩球场猝死事件当时引起很大争议,在各大联赛休战期举办的联合会杯,是否会让球星们出现体能透支?国际足联因此饱受抨击。

  在前七届联合会杯历史上,最佳射手是巴西“独狼”罗马里奥,他一共射入7球。 记者贾知若

  本届联合会杯专用足球已在日前正式发布,这款足球的名字跟东道主有着深厚的渊源,Kopanya一词来自于南部莱索托,在当地将近500万人使用的语言里,Kopanya意为“一起”,这也是2009年联合会杯以及随后即将到来的2010世界杯想要传达给世界的主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