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主攻进攻能力需再加强 巴西意识好过我们

2009年06月11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王一梅重扣]
王一梅重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第二轮的争夺,在A组首场对决中,中国女排以3-2战胜德国女排,取得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14、23-25、25-23、22-25、15-7。 >>您对中国女排本场表现是否满意? 

  【中国女排3-2德国】【技术统计】【积分榜】【队员评分】【洪钢点评

  中国队首局轻松胜出,然而随后却被对手抑制,德国队抓住楚金玲一传弱的缺点,发球频频找楚金玲,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谈到了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如果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主攻的进攻能力需要再加强的,这是一块,我们要拦防她们也要通过冲击她们的一传。”

  能够在艰难的情况下击败对手,中国队从这场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我觉得今天双方都打出了较高水平,我们的队员能够顶住,这对她们的锻炼非常大。”蔡斌肯定道。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艰难,但赛后蔡斌教练第一次和队员们击掌庆祝,似乎是在传达他的队员的肯定与鼓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在逆境中的气势不错。
打德国如此费劲,打巴西想赢更难。
蔡斌教练说得对,低调冲击巴西,我们有机会赢。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排将迎战奥运冠军巴西队,这也是双方自去年奥运会半决赛后的首次相遇,谈到这个对手,蔡斌十分低调:“巴西队的谢拉,包括一个副攻、包括自由人、包括一个10号主攻,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所以说她们在场上的球场意识肯定会好我们的,但是我们要抱着一种冲击对手的态度去冲击她们。”

  本场比赛,小将惠若琪替补出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而对于挑战巴西队,惠若琪称:“我觉得还是拼的状态去打吧,毕竟她们的水平是相当高的。”(来源:央视新闻 整理:段宁)

  失误-中德女排之战失误多 对手给蔡家军上“两堂课”
  隐患-主攻成新女排最大隐患 惠若琪殷娜风头压过老将
  站位-蔡家军站位问题日益严峻 关键局次全面爆发致胜
  二传-发球惊艳成女排逆转关键 魏秋月二传技术有差距
  副攻-新女排战术薛明如鱼得水 徐云丽替补救中国困局
  大梅-王一梅换位亦是中国得分王 防守出彩进攻有起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